中国茉莉花革命失败了吗?

茉莉花按:在共产党以举国资源全力维稳和打压之下,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并没有收到中东、北非那般令人称羡的效果,因此有人断言说中国茉莉花革命失败了。那么,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到底有没有失败?!


汪园斐 2011-6-26

在共产党以举国资源全力维稳和打压之下,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并没有收到中东、北非那般令人称羡的效果,因此有人断言说中国茉莉花革命失败了。那么,中国的茉莉花革命到底有没有失败?!

在笔者看来,中国茉莉花革命不单没有失败,反而胜利了。原因有六:

一、      不一定是成功推翻了政权才算胜利

共产极权黑帮组织在中国的独裁暴政,不论广度和深度,均远远超过中东、北非独裁国家,如信息封锁严重,人们难以看到外界真实信息等(详见:汪园斐 《共匪独裁暴政罪行录》。

此外,中国缺乏中东、北非国家所具备的一些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也是反独裁活动在中国难以发展成燎原之势的原因之一。

可见,在中国如此的环境之下,若要发起类似的革命,困难不是一般的大。中国的茉莉花革命能有如此的声势和效应,是十分难得的,它已经完成了它的阶段性任务。

二、      举国资源的维稳和打压之下的重要启蒙

众所周知,共产党的所谓维稳运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了把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它把自己武装到了牙齿,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安插特务和线人,实行恐怖统治。

在如此强大的统治者面前,广大民众人人自危、敢怒不敢言,更别提有丝毫举事、反抗之意,尤其是1989年六四屠杀之后,人们更是忌惮有加。
中国的茉莉花革命以其声势和效应对国内民众起到了有效的启蒙作用。有如注入一支强针剂,让被迫对政治采取冷漠态度的民众重新树立了用行动改变自身命运的信心。

三、      积累了通过互联网组织和发动反独裁运动的重要经验

互联网的诞生和发展,改变了人类包括政治在内的生活方式,为生活在独裁专制国家的民众提供了新的出路。近期发生在中东、北非的反独裁革命,互联网起到了重大作用。而在中国大陆,由于共产党对各类媒体的严密管制和互联网难以完全控制的特殊性,通过互联网组织、传播和发动反独裁运动就显得更加重要。

中国茉莉花革命在这方面起到了积累经验的重大作用,对中国大陆下一波针对共产极权暴政的民主革命具有重要意义。


四、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共产党的独裁暴政和人民的压抑生活

近年来,共产党利用从广大民众身上压榨和掠夺而来的巨额财富,大肆搞金元外交,收买和笼络世界各国尤其是西方民主国家的新闻媒体和政治人物,使得许多人为了金钱利益,由原来的对中国自由、民主、人权等领域的积极关注,变成了漠不关心,甚至助纣为虐。

而其所在国的普通百姓对中国现状的了解和认知大多数来自新闻媒体的报道和政治人物的提醒。中国茉莉花革命使得各国更多的政治人物和普通百姓重新关注中国共产党的独裁暴政和中国人民的自由、人权状况。

五、唤醒了体制内开明人士,加剧了共产党内部的分裂

茉莉花革命开始后,共产党从上到下,紧张不已,生怕就此下台,被人民清算、审判,于是使出浑身解数,进行反扑和镇压,甚至由于过于害怕,连一些毫不相关的所谓敏感人士都一一抓捕、拘留,与茉莉花有关的正常商业活动受到干扰(如禁止销售茉莉花)。

一些体制内的开明人士,一方面对于上层的决策不以为然,另一方面,又直接受到来自上一级的针对茉莉花革命的命令和压力,不得不去做违心的事,由此加深了共产党独裁暴政本质的认识。有许多人因此觉醒了,更有许多人已经在内心做好了在适当时机与共产党彻底决裂的准备。

六、大大增加了共产党在维稳方面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加速共产党的崩溃瓦解

续去年共产党政权在维稳方面的花费超过军费之后,今年,共产党又迎来茉莉花革命,惶恐不已的共匪政权又不得不另外安排了大批人力、资金、物料来进行围堵,由此造成在这个不可一世的独裁政权表面风光强大的背后,其所承受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越来越重,共产党近期采取各种措施加强税收、严控支出就是明证。

因此汪园斐认为,从某种角度上来看,如果说当年苏联共产党垮于针对国外的疯狂军备,那么,将来中国共产党政权则会垮于针对国内的疯狂维稳

综上所述,中国茉莉花革命并未失败。当然,我们也决不能满足于这样的胜利,只有彻底推翻共产暴政、建立民权社会,才能达成最终胜利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