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横跨美国“中国人权万里行”将从纽约出发(图)

来自美国加州的两位年轻华人,连同一位来自欧洲的华人,以及他们的一位美国白人青年朋友,将从本月15日开始,从自由女神像所在地美国东岸 的纽约出发,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骑自行车横跨美国,沿路呼吁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和艾未未,停止人权迫害,最后到达美国西岸旧金山中国城的中国民主女神像 下。


图片:“中国人权人权万里行”车队整装待发(穆文斌提供)


这个名为“中国人权万里行”的骑自行车长途旅行,沿途将经过美国的12个州、9个州府和8个主要城市,全程3,200英里,大约10,000华里。 即将踏上征途的四人是:来自美国加州38岁的穆文斌、24岁的杨梦笔,来自欧洲42岁的李冬澄,和24岁的美国白人青年查得•博甘兹。

担任这个车队队长的是旅居美国加州的著名中国民运人士汪岷,他将指挥车队的行动和率领一个小组负责车队的后勤保障。

汪岷在纽约接受记者电话采访说:“准备在两个月的自行车长途旅行中,邀请美国的老百姓签名,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和艾未未。准备征集上万的美国老百姓的签名,到旧金山终点呈交给联合国人权委员会。”

车队成员杨梦笔说:“我们这个行动,希望影响到更多的美国人。因为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一个国家没有人权,只要有一个国家是独裁的,对全世界人类都是一种威胁。”

两个月骑自行车横跨美国的“中国人权万里行”,旅途上或将遭遇酷暑烈日,或风雨雷电,艰难险阻可想而知。

杨梦笔说:“为了在我们自己祖国的跟我们一样的中国公民做这件事情,不管多苦多累。他们在监狱里连自由都没有,比我们更苦。我们希望克服自己的痛苦,来帮助他们获得自由。”

这支车队部分旅程可能不仅仅是四个人,有在沿途城市居住的华人将在旅程中的某一段加入车队,表示对“中国人权万里行”的参与和支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