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华人在中国城中国民主女神像前纪念“六四”22周年(图)

2011-06-05

摘要: 美国西部时间6月4日晚间,大约300名华人,聚集旧金山中国城中国民主女神像前,纪念“六四”22周年。人们献上鲜花和点燃蜡烛,悼念至今未能安息的“六四”亡灵。 图片:参加“六四”22周年纪念集会的旧金山华人。(CK提供) “六四”22周年纪...
美国西部时间6月4日晚间,大约300名华人,聚集旧金山中国城中国民主女神像前,纪念“六四”22周年。人们献上鲜花和点燃蜡烛,悼念至今未能安息的“六四”亡灵。


图片:参加“六四”22周年纪念集会的旧金山华人。(CK提供)

“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由美国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林牧晨主持。他说:“‘六四代表什么呢?它代表两个符号:一个是中共在全世界的眼睛面前进行了一场残酷的大屠杀,是一次法西斯罪行经典的表演。第二就是对于这个大屠杀,中国人民进行大规模的抗暴斗争,这个斗争非常英勇,当然也是非常惨烈。”

在林牧晨的致辞后,有五六位青年人轮流读出“六四”镇压死难者的名单,接着,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士唱起《历史的伤口》歌曲。前年来美国留学的郭保胜,“六四”后才进入北京人民大学读书,因为追究“六四”真相和参加民众维权活动两次坐牢。他在中国民主女神像前朗诵一首诗:“军队开进广场,坦克和装甲车扬起炮筒。政府害怕了,怕人民的儿女,怕自己的公民。啊,孩子!热血在广场上沸腾。……”

夜幕落下,人们轮流在民主女神像前摆放鲜花,这鲜花献给“六四”死难者。然后在微风中点燃蜡烛,闪动的烛光是22年未能安息的“六四”亡灵。

一位姓英的女青年表示:他的父亲因反对“六四”屠杀而滞留加拿大不能回国,父女倆每年都参加“六四”纪念活动,她说:“很珍惜在北美的自由生活。但是我想每个人不能忘记历史,因为忘记历史就看不清未来该走的道路。今天,我爸爸肯定在多伦多也参加了纪念活动,我想跟他做一个呼应。我想说的是:所有为中国民主运动在做努力的人,请你们不要放弃,因为有很多人在默默的支持你们。”

曾担任89“六四”后成立的“美国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会主席的葛洵,带了艾未未的画像来参加活动,他说:“艾未未是著名艺术家,他被中国政府把他无故失踪已经64天了。在纪念‘六四’22周年的时候,我们非常怀念国内有良心、有勇气、呼吁自由的人士。所以我们一定要呼吁:释放艾未未!”

参加“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的还有多位流亡藏人和美国其他族裔人士。藏人把洁白的哈达,献给中国民主女神像,以藏民族的方式悼念“六四”死难者。

以上是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