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一点吧,央视”——女记者被割鼻事件捅出央视的真面目

这是昨天的事。

首先,这位女子挺可怜的,希望她早日康复。一身的鲜血,看着都能感同身受。很可怜。


事件本身不好评论,毕竟调查结果没有出来,行凶者行凶动机不好判断,而且就算结果出来了也不一定会公布,公布了也不一定是真的。行凶者话说得很清楚,就是冲着央视来的,也就是说,央视跟行凶者(或者幕后指使吧,如果真有的话)“结仇”来着。为什么“结仇”?你觉得他们会把真实原因告诉你么?总不能是行凶者家里的电视全天二十四小时只能接受到新闻联播的信号别的一概看不了给逼急了吧?所以这没什么好讨论的。


我想说的,是这件事引申出来的一件事。


我今天开电脑的时候在某个软件弹出窗口看到了这条新闻,点了之后,我惊讶的发现,“404missing”,然后就给转到某个网站主页上去了。然后我又去问度娘,惊讶的发现,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凤凰这些大点的网站,相关新闻标题连接还在,一进去了就是您所访问的内容已被删除5秒之后转回主页等等等等,我迟疑了一下,重新检视了一下搜索词,再次确定了没有天朝圣上王侯将相的名字和敏感词,我才明白,除了幼儿园不能报,欺实马不能报,各种爸爸不能报,原来自己人受伤了他们也不报。


一个女孩,一个女记者,一个央视女记者,被人伤害了,居然想把整个事件掩盖掉?这还是你们自己人,如果是个屁民,后果又该如何?需要说明的是,不仅仅是因为她是央视女记者才被掩盖,而是因为她的受伤地点,央视东门。


我都能想象,为了维护央视高大全的强者的形象,某位领导就安排人去给那几家主要媒体打电话说把相关内容删了。这都不用有关部门,就央视自己就干得出来,平时看也都看会了,以前那些类似的事件不都是他们执行的么。我完全能够理解他们这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想掩盖消息的心态。可惜现在是信息时代,不再是cctv大一统的90年代,那么多媒体,加上几个看不过去的主持人在微博里一唠叨,那些脸上油厚的能开一公里车的领导就只能拿着手机跟相关的人点头哈腰了。


其实中国官方及其家属企业比谁都要面子。随便在百度里输入美国空格行凶或者枪击,你都能看到什么“美国一年XX人死于枪击凶杀,国民安全让美国情何以堪”之类带评论带感性渲染煽动的标题文章,对待自己家的,就不声不响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恨不能把所有人耳朵堵上,火烧大裤衩事件不就是这样么。


我看见网上有说,世道越来越乱了,央视门口居然都敢行凶。我想说的是,第一,央视没什么不得了的,因为他可以放新闻联播,所以它就自以为是了,一个靠着狐假虎威、胡说八道,颠倒黑白、强买强卖的伪企业是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他还不如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安徽卫视这些地方台呢。第二,现在有些东西逐渐正在放开,有些东西以前是不能报的,现在可以慢慢的一点一点的报道出来。以前是不报,但是不等于没有。因为一直都有,还不少,只是没人告诉你,有人也不让他们告诉你。不信你问问你身边有做刑警的朋友,我们真的生活在一个充满螃蟹的美好社会么?


我个人一直以为,因为传统和历史问题,中国老百姓的忍耐力和需求一直是成反比。明知是地沟油和转基因粮都能吃下去,如果不是逼急了吃不起饭了看不起病了生死关头了,没人会抢银行。如若丰衣足食,谁愿担惊受怕,闲憩家中,上事父母,下戏儿女,哪怕粗茶淡饭,也胜过铤而走险。有人说这是央视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的报应,但是报应不应该是在这个姑娘身上。人没抓着,横祸飞来,究竟为何目前真的说不清。央视那边什么德行,接触过的人都知道。如果真诚一点,与人为善,道德不沦丧,还有一丝良知,至于有人搭着油钱外带零件掉一路把夏利开到世纪坛,只为一时痛快么?


愿那位女孩早日康复,众人无灾无难。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