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察阻止欧洲议员探望胡佳妻子


曾金燕(左)也受到严密监视

欧洲议会议员特律普女士试图到维权人士胡佳妻子曾金燕住所探望她,但是遭警察阻拦。

人权组织 -- 无国界记者说,同样遭到警察拦截的还有一些外国记者。

胡佳是人权活跃人士,他由于支持自由思想而获得了2008年度的萨哈罗夫奖。

但目前,他仍在受到中国政府的监禁。他的妻子曾金燕也受到严密监视。

无国界记者组织说:"我们敦促中国当局取消对曾金燕和她女儿的一切限制,并立即释放胡佳,以便他可以前往斯特拉斯堡去领奖。"

欧洲议会的议员特律普女士星期二(11月25日)下午前往曾金燕和她一岁女儿在北京住所探望,受到警察和保安的阻挡,不让她进入大门。

警察还拒绝转交特律普女士带给曾金燕女儿的礼物。

一些外国记者也被拦在了门外,尽管中国规定外国记者有采访的自由。

特律普对无国界记者组织表示,整个过程非常的不友善,“首先秘密警察一直驱车跟踪他们,而且还停在曾金燕家大楼外等待他们。“

特律普女士还说,之前她曾和曾金燕通过电话,曾金燕证实说当局不允许她出来和欧洲议会的成员会面。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