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始秋后算帐 内蒙古近百人被捕

总部设在美国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称,最近内蒙古发生抗议示威后,当局共逮捕了90多名学生、牧民和居民。该组织说,其中大约40名蒙古族学生和牧民在发生冲突的锡林郭勒盟被拘留,另外约50名学生和居民在首府呼和浩特的几次抗议中被抓。

据BBC报导,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引述内蒙古农业大学一名学生的话称:“互联网被封、手机被切断。很无聊,很生气。任何人想离开校园都要获得学校和保安办公室的批准。”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周日(6月5日)前往锡林郭勒盟,“强调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据法新社报导,法新社试图电话联系呼和浩特当局确认上述消息,但是,呼和浩特警方没有回答电话。目前呼和浩特的局势依然紧张,一名旅店工作人员向法新社透露,目前交通已经恢复,但是警方严阵把守呼和浩特示威游行的发起点新华广场。另外,内蒙古的因特网与移动电话网络都被切断,这是一名呼和浩特农业大学翻墙出来的大学生在网络上透露的消息。

在一名反对采矿的牧民被车轧死之后,内蒙古锡林郭勒地区最近爆发了近30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要求政府保护蒙古族人民的权益和他们赖以生存的牧场和家园。最近一个星期以来,当局加强了在内蒙的戒备和消息封锁,并在一些地区实行戒严。

锡林郭勒盟5月连续出现两起当地居民死亡事件均与矿山开发有关,引起居民严重不满,并发起示威抗议。

5月10日,西乌旗蒙古族牧民莫日根与运煤司机发生争执,司机强行启动汽车,导致莫日根当场死亡。

5月15日,阿巴嘎旗玛尼图煤矿一名满族居民在与煤矿工人发生的冲突中死亡。

这两起事件引起锡盟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和抗议。

5月23日后,许多居民和学生到锡盟首府锡林浩特抗议示威,导致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气氛紧张。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