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广:武力平定暴乱 增城正常秩序尚未恢复

广州增城新塘2011年六月十日晚发生群体事件后的相关网络照片。



最近事态显示,中国大陆民乱不止,当局采取了武力镇压。广东增城近日发生的暴乱,是近年来罕见的人民暴动,当局已展现武力平定了暴乱。但分析家说,暴乱频频凸显了人民对政府回应民意迟顿的愤恨。目前中国政府正穷于应付经济和社会纠纷。

中国民众对地方当局的抗议诉求越来越多,从社会不公到民族关系紧张,而北京更担心的是各种因素可能引发阿拉伯式民众街头革命,因此不惜以武力镇压国内暴乱。

报道指出,3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专注于经济成长,使数百万人民脱贫,并在此过程中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分析家们指出,社会和政治改革并未跟上脚步,结果引发各种问题,诸如官员贪污、政府滥权、非法徵用土地、贫富差距日益加大以及环境污染等。

通货膨胀则使问题更加严重,而通膨在大陆有引起动乱的可能性。当局昨天表示,大陆5月通膨率飙升到近3年来最高点。

现居北京的政治分析家墨儒思(Russell Leigh-Moses)说:“地方性问题往往会引爆,因为大家日益忧心其他问题,比如通膨。”

此外,还有学者指出,中国民众不信任司法制度,这迫使人民诉诸暴力,而不是将纠纷送请法院裁决。

广东增城的近日发生的暴乱,是因网路传言称,警方将一名街头小贩殴打致死,而出现数百人暴动场面。事发后,当局出动大批军警和坦克部署在动乱地区。

法新社记者昨天从增城的报道,引述当地居民的见证,描述了暴动的骇人景象,如汽车被推翻并点火焚烧,建筑物陷入火海,以及多达上千名武警在连日暴力 冲突后大举出动,以武力平定增城暴乱。直到目前为止,事态似乎还没有完全平息;法新社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说,当地街道昨天起恢复宁静,但增城街道上还有 大批警力把守,许多商店和餐厅仍然关门停业,手持警棍与盾牌的警察定时在街上巡逻。

标签:广东暴乱,广东骚乱,广州新塘酿罢工,广东广州新塘事件,广东新塘暴动,骚乱,增城暴动骚乱,最新新闻,最新消息,军队,工作组进驻,广州新塘事件起因,暴乱骚乱原因,殴打孕妇及其丈夫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