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岛本地民运人士在海滨路纪念六四 /巴黎动态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6月09日)

图片;塞班岛本地民运人士在六月四日海滨路海滩举行纪念六四二十二周年活动

塞班岛本地民运人士在六月四日海滨路海滩举行纪念六四二十二周年活动,中国民主党塞班党部主任郭宝隆先生,中国民主党党员、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塞班负责人张世刚先生及邹晓杉先生负责筹划此次活,在活动中首先为六四死难的烈士默哀一分钟,然后纷纷发言纪念六四,畅谈中共对中国人民的伤害,及对未来的展望。在张世刚先生认为:六四是我们民族的一段耻辱;也是一段悲壮的经历。成千上万的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的前途;为了民主自由而面无惧色的站在了坦克机枪面前。但是在八十年代的自由民主思想传播,是太抽象化,太脱离人民的切身利害。极端的“和平理性非暴力”,和把希望寄托在共产党自身的改革上。是八九年民主运动的两大特色。正是这种错误思想的引导,使得运动必然走向失败。但是六四事件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六四不仅推动了中国的自由化进程,而且也影响和改变了世界的民主时间表。80年代中后期,前苏联东欧各国的民主浪潮已经风起云涌,共产集权统治正处于风雨飘摇之中,并成江河日下之势,在世界各国相互依存与互动的现代环境下,毫无疑问六四对于其后发生的前苏联解体,及东欧诸国先后告别共产党专制主义的独裁体制,起到了促进与推动的作用。加速了前苏联和东欧的社会变革。六四之花虽遭到了摧残,但她却为提前结了前苏联和东欧的果实创造了条件与可能。从这个意义上来说89六四为对世界民主化的实现作出了重大宝贵的贡献。六四在中国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其作用与影响早已超出了事件的本身而不可估量,她作为中国社会发展史上的一坐里程碑必将永远载入史册。

但是今年以来中共自知形势严峻,重判刘晓波、秘密关押艾未未、镇压茉莉花革命集会,中国的人权倒退到六四以来最糟糕状态。我们塞班民运人士要不断的声讨中共暴政。别的国家的人民享受民主和人权已经有几百年了,民主与自由,享不到也罢,如今竟然连说也不能说,说了就要治罪,别人家可以呼吸自由的空气,别人家可以说话写文章,别人家的官员用纳税人的钱须得纳税人同意,别人家的农民老了有社会保障,不用到城市里“乞讨养老”,别人家的胎儿不会被计生办将之血肉模糊打出娘胎来……我们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自从他们夺取政权以来一直以谎言和暴力压迫者善良的中国人民,将一个大好河山变成万马齐喑!我们希望将来的生活比现在好,可以活得自在些,不用听“哪里的拆迁不死人”、“中国的人权比美国好五倍”这种荒唐话,不用年复一年眼观悲剧的发生、日复一日者写祭文。一篇文章竟连“民主”、“人权”、“自由”这样的词汇也不准说。掌国权者,不为国民服务,只会用警察来对付忧国忧民、憧憬未来的百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政权呢?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呢?作为这个国家的人真是耻辱!我们要我用原来就该拥有的民主和自由,我们要为我们的子孙后代所付出血汗的仁人志士做出点什么,我们虽然微不足道,但是我们都要成为压死骆驼的一根稻草!
张世刚先生、邹晓杉先生、郭宝隆先生在六月四日绝食一天来悼念六四的烈士。
如果您对中国的前途有负担,如果您想参加民运活动,欢迎您发电子邮件给muwei727@gmail.com张先生联系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