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官逼民反成为抗暴主要特征(视频)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2011年6月8日讯】有“中国卫生陶瓷第一镇”之称的潮州市潮安县古巷镇,连日来发生民众大规模到政府抗议的事件。新唐人评论员李天笑认为,中国老百姓反抗中共暴政已经从个人的反抗行为转变为群体抗暴,说明民众已经认识到中共的体制才是社会问题百出的根源。

潮安古巷镇爆发万人抗暴事件,起因是一位19岁的四川民工向老板追讨欠薪,被老板雇傭的打手砍断手脚筋骨,地方当局置若罔闻。

新唐人评论员李天笑认为,最近大陆发生的一连串的群体抗暴事件,如石首事件和最近的内蒙古抗议,都是官逼民反。

李天笑(录音):实际上中国老百姓一般来说是比较温和的,不到非常的时候他们不会采取激烈手段,现在这么多老百姓,像甕安、石首、内蒙古的抗议都有上千人、上万人参加,说明官逼民反,成为现在反抗中共暴政的一个主要特征。”

李天笑认为,中共的官僚资本和民众之间的矛盾达到了不可调和的程度,这是发生群体抗暴事件的原因之一。而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民众普遍认识到,中共的独裁体制才是中国社会问题百出的根源。

李天笑(录音):“杨佳、邓玉娇等等,这是向个别的官员讨还血债。那现在发展到向中共的政府,特别是基层政府这一层(讨血债),这就说明老百姓对中共的压迫的认识有一种根本的转变,或者是有一种共识,这种问题的根源是整个中共体制。这种反抗更加激烈。”



李天笑说,越来越激烈的抗暴事件表达了老百姓对中共的愤怒,民众上访没有出路,在官方的压迫下被迫采取这种激烈的反抗手段。

新唐人记者刘惠、林美琪采访报导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