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子霖解除软禁 “中共真是太卑鄙了”

苹果日报 2011年6月6日

天安门母亲领军人物丁子霖,6月3日开始被公安软禁隔离,家中电话被切断,与外界完全失去联系,直到六四过后的昨日上午才解除软禁。74岁的丁子霖指,当局隔离她的理由,竟是她的言论在海外影响大,“不利中国社会稳定”;而6月3日晚不让她去木樨地祭拜儿子,也是担心她“悲恸过度昏倒,被媒体拍到”。


“他们真是太卑鄙了!”昨日中午,解除软禁、恢复通讯后的丁子霖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讲述她被与世隔绝48小时经过时,语气悲愤指,当局从6月3日开始对她实行隔离,大批公安和车辆在楼下扎营,“我的手机和座机(住宅电话)也被切断了,特别是座机,拿起来有声音,但根本打不进来,也打不出去。”

丁子霖指,公安的解释居然是太多媒体找她,她的发言被海外利用,对中国社会稳定造成不利;对6月3日晚禁她去木樨地祭拜22年前在那里遇难的儿子,公安解释更荒唐,称担心她又像去年那样昏倒,“那样被媒体拍到影响太大了,我们担当不起”。

“下楼倒垃圾,便衣围过来”

丁子霖怒指:“他们也知道,我们两口子都是七、八十岁的人,我有晕厥症,老头子(丈夫)又有脑梗塞后遗症,随时可能出事,把我的电话掐了,急救都叫不了,出事谁负责?”她向监控的公安交涉抗议,对方辩称“电话不关我们的事”,称会向上反映,但根本不解决。

除了切断电话,当局还禁止她出门,“我下楼倒垃圾,五、六个便衣就围过来,担心我会跑了。我生气地对他们说:‘你们也太过份了,我还能跑得过你们几个小伙子?’”她要去买菜,几分钟路程,公安也要用车载她去,且两个便衣一前一后跟,还要派人在家蹲守,生怕境外媒体溜进去采访。

听到六四晚香港维园有15万人参加烛光集会,丁子霖无限感慨说:“让我们一起努力吧,相信我们一定能度过这些白色岁月,实现我们的目标。”

《苹果》记者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