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人因纪念六四被强行带走

作者:金梓方 2011/6/7

(维权网信息员金梓方报道)六四22周年当天,广西维权人士端启宪、张维被当地国保强行带走,直到晚上才被释放回家。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专程从柳州市赶来的网友李德鑫。

据悉,端启宪、张维、李德鑫等人为纪念6?4事件22周年,从4号凌晨起开始进行绝食活动。6月4日中午1点30分左右,三人在南宁市仙葫大道附近的一家宾馆会合,准备穿白色上衣到邕江边祭奠6?4亡灵。十多分钟后,10多名当地国保、派出所民警以及协警进入该酒店,在未出具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将他们强行带走。

之后,端启宪、李德鑫被关押在仙葫派出所,张维则被带往建政派出所。在派出所滞留期间,他们被告知会有国保来与之谈话,但国保一直没有出现。此外,他们多次要求出具相关手续,但警方一直推脱搪塞,没有任何说法。

当天晚上10点左右,李德鑫所在单位(柳州市机械保温车辆段)将他接走,目前已在家中。而端启宪、张维直到当天晚上11点半左右才被释放回家。

另外,在把他们带走之前,国保及民警曾到端启宪家里搜查了一次。端启宪告诉本网信息员,尽管他母亲已经多次告知其不在家中,但国保及民警仍然强行进屋查看,并进入端启宪的房间搜查。

端启宪表示,截止目前暂时未发现有物品丢失,但他将会在近日与仙葫派出所交涉,“不排除到检察院控告仙葫派出所民警的可能”。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