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新塘四川工人的“茉莉花”感言


我是一个在广东的四川工人,早就就听说了你们“茉莉花”革命,由于不常上网,也不会翻墙,所以今天才第一次访问你们的网站。听说你们都是90后的学生,我很钦佩你们。你们“茉莉花”的宣传对我们这次起义触动很大,让我们意识到人民只有反抗才能推翻暴政。

我在广东5年了,过着猪狗不如的日子。既无脸见父母,也无脸面对社会上的所谓有钱人。我们民工最羡慕的是日本和韩国。因为在日本和韩国工业化的过程中,老百姓真正富裕起来,进城的农民在城市里安了家,有了医疗和教育的保障。日本和韩国的官员,才叫尊重人权,才叫造福人民。

可是,在中国,所谓的经济奇迹,就是拼命压榨我们这些劳动力,去出口廉价品。不要以为我们农民工都是傻瓜,我们知道中国的经济发展靠的是贸易顺差。为什么有大量对欧美的贸易顺差?靠的就是对我们农民工的压榨。我们不可以有工会,没有基本的福利,拿着最低薪水忍受到通货膨胀。我们就是猪和狗,在官员和富人的眼里,在警察和城保的眼里。我们的痛苦和压抑只有我们自己知道。



其实,那个孕妇的孩子是否保住了,我也不知道,周围的人也不知道,政府的话我也不信,政府也不会让记者自由采访那个孕妇。这已经不重要了。没有这件事,其它事件一样会点燃我们的怒火。

现在外面到处是警察,我呼吁大家用罢工来代替起义,不要和警察军队硬碰硬。我呼吁所有的四川工人参加罢工,我呼吁所有的非四川工人参加罢工声援我们。

农民工不是二等公民,我们需要日本韩国进城工人同样的待遇。政府不拿出办法,我们就只有用罢工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一个四川工人。



来源: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2011/06/blog-post_5741.html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标签:广东新塘四川工人翻墙上茉莉花,广东骚乱,广东暴乱,广州骚乱,广州新塘事件,新塘暴动,骚乱,增城暴动骚乱,最新新闻,最新消息,军队,工作组进驻,广州新塘事件起因,暴乱骚乱原因,殴打孕妇及其丈夫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