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 看一看温哥华谁在纪念六四(下)



万维读者网 2011-06-05

万维读者网记者Paul温哥华报道:又是一年春夏之交,又是一个伤心之夜,温哥华南格兰维尔大街再次响起了“蒙上眼睛就以为看不见,掩上耳朵就以为听不到,而真理在心中,创痛在胸口”悲壮的《历史的伤口》的歌声,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的大门,再次渲染了六四纪念的烛光,22年之后,1989年天安门屠杀22年之后,温哥华人仍在纪念这场悲剧。


由温哥华支援民主联合会举办的“温哥华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分为游行、纪念和烛光悼念三部分举行,6月4日7点,由温支联主席周盛康领队,大约150人高举“平反六四”“民主行”等标语,从百老汇沿着格兰维尔大街,向16街南部的中国总领馆游行进发。

游行队伍抵达总领馆大门,与在场的其他参与六四纪念的人群会合之后,总数约500人开始了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由来自于温支联、六四参与者和青年一代的数位代表发言,全场并合唱了多首纪念歌曲,如《历史的伤口》、《血染的风采》《天安门母亲》等悼念六四歌曲。天黑之后,全场人员进行了烛光悼念活动。

“大赦国际”三位代表出席了这场纪念活动,本地主要华文传媒对于纪念活动进行了采访。更多信息,请关注万维读者网记者Paul的现场图片报道(下):




1、国际大赦组织的代表在中国总领馆门外示威



2、母女两人在纪念现场



3、一家人在唱《历史的伤口》



4、标语



5、六四参加者的发言



6、薪火相传



7、人们手捧烛光,纪念六四



8、当地电视媒体OMNI进行了采访



9、再一次的高呼”平反六四“的口号



10、六四纪念全景图(背后房子即为温哥华中国总领馆)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