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当局封杀大批悼念六四文章出现新浪微博

作者:郑汉良   2011/6/8

众所周知,六四在大陆的互联网上是一个敏感辞,连带与六四有关的字眼,也遭到当局网上剪刀无情的删剪或封杀,不过在六四前后,仍有很多内地博客和网民或以直接或以隐晦的帖文,透过新浪微博抒发对22年前六四的感觉,很多都很快被网主删掉,以下是其中一些例子:


学者吴祚来的微博写道:「总有一天,人们会把鲜花铺满那街上,把酒洒在那河里,焰火在自己的广场上绽放,逝去的同学们,也许我们白发苍茫,但地上的人仰望天空,还会记得你的面容,总有一天,我们都会拥有神圣的选票,我们对我门选举出来的总统说,你好,总统,我们愿意让你代表我们,做出伟大的决策,我们也会歌颂亲爱的祖国。」

维权律师浦志强的微博:「今天六月三号,咸宁开完庭滞留武汉,正带两人去看黄鹤楼长江大桥,要线道首义路瞅瞅,明天飞杭州拜岳武穆跟秦桧儿。此刻,堵在武汉街上:胡大和谐百万末代总督要回鸾,耽误我凭吊辛亥。二十二年,赶上这个日子被迫首次离京,我只好对不住同学们了。」

博客启迪也暴走的微博:「无论是1年,还是22年,6月发生过的任何事我读拒绝遗忘。」

秦人马少方的微博写到:「那些激情的日子,那些无奈的日子,那些豪情的日子,以及那个血腥的夜。那是一个必将成为碑的时刻,那是一座活著的人跪下忏悔的碑!当这个碑立起来的时候,这片天空将告别一个真正的灾难。」

有人甚至将当年有“坦克人”外号的一名青年在长安街上冒死挡住坦克前进的照片,亦上载微博。在海外的英文中国数字报的编辑将上述的微博文章节录下来,作为一个纪录。

在六四这段期间,新浪微博搜索器的禁字包括“六四”、“八九”、1989、8964、"22周年”、“民运”、“学运”、“学潮”、“罢课潮”、“祖国母亲”、“天安门”、“天安门母亲”、“胡耀邦”、“江泽民”、“李鹏”、“赵紫阳”、“王丹”、“丁子霖”、“学生领袖”、“平反”、“坦克”、“坦克人”、“戒严”、“示威”以及“5月35日”等。

 文章来源:法广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