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视《即时新闻》:增城连续三晚大骚乱 军队清场逾百死伤(图)

东方电视《即时新闻》


广州增城连续三晚群众骚乱,乱象升级失控!发生于新塘镇的骚乱源于四川籍怀孕女摊贩上周五晚被殴,外地民工积压已久的不满爆发,持续上街打砸烧,且人数不断增加。昨晚再有外地民工上街,更传陆续有外地川人奔赴声援,逾万人堵路、纵火烧车焚铺、冲击政警建筑。当局凌晨调派军队平乱,消息指广州军区一个师派出约二千七百人开入新塘,今晨一时许开始武力清场。网民指当局除施放催泪弹,现场又不断传出枪声,已有逾百人死伤、数百人被捕。传当地实施宵禁,未来一周军管。



据了解,广州军区及广东武警派员增援,昨深夜开赴新塘。至凌晨,一○七国道出现军队运兵车车龙,从当地居民上传互联网的短片可见,超过三十辆运兵车经过,另多辆武警装甲车随后。

逾万民工四出打砸烧

连日来,新塘镇一入夜即成无政府状态。当地消息指,参与示威的逾万名民工昨深夜突然扩大闹事范围,部分人冲出镇中心,捣乱四周村庄,见车就砸烧,国道上近百辆私家车遭破坏,路上现十多处火头。有广州市民开车途经国道,突然遇到闹事队伍,被人持铁棍、砖头砸烂挡风玻璃,他在微博求救。


昨晚大批防暴警察、武警列队奉命急操入村,手持盾牌和警棍制止闹事者,多人受伤。民众掷石、汽油瓶对抗,有人更用铁棍袭击警员,多名警员头破血流。警方随后发射多枚催泪弹。警方呼吁当地居民不要出街围观,否则易受牵连。

增城碧桂园住户逃亡

其中一队民工又操向大型住宅楼盘碧桂园,试图从东门进入,数十名碧桂园保安员持棍棒在场戒备,另有多名男住户也加入保衞家园。有广州女居民今凌晨指,致电居住在碧桂园的祖母,获悉已有大批民工抵达,随后失去联系。碧桂园有近百人收拾细软、开车逃离,另部分人则选择紧闭门户,等待当局施援。

上周五晚新塘镇大敦村一名川籍孕妇摆档时遭治保会人员殴打,由于流传女事主胎死腹中,激起民愤,大批民工追打治安员,又破坏政府办公楼及警车,引起骚乱。直至凌晨,大批警员增援驱散人群。

“接近无政府状态”

但前日又掀起大规模骚乱,网上消息指近万人堵塞一○七国道久裕路段,沿途烧毁二十多辆警车,民工围堵大敦派出所,要求交出肇事治安员,并继续纵火破坏政府建筑。当地网民形容,“全镇都乱套了!接近无政府状态!”广州当局调派五千警员,并出动特警装甲车、武警,发放催泪弹镇压示威人群,至昨日凌晨三时,民众逐渐散去,外传连串示威导致五人丧生。



昨天新塘全镇气氛凝重,商铺多数关门,避免遭破坏。各主要路口均有警员驻守,在进入事发地点的大敦村路口,警方用栏杆围住,禁止民众进入,多队全副武装的特警来回巡逻,警车、装甲车、消防车分散戒备。惟中午又传出烧车事件,有民工烧毁多辆停放在当地广场的汽车,有人在网上号召入夜再示威。警方彻夜戒备,不料入夜后再有大骚乱。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