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塘“暴乱” 高层下令严厉镇压 有人号召撤退罢工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6月13日 首发)

 博讯广州最新消息:新塘“暴乱”已经引起高层注意,广东当局11日晚已经要求删除所有有关新塘的文字,由于网易等新闻页面在早前发出了“局势已经得到控制”、“只有少数几位制造混乱的分子”,事态反而扩大,广东当局很被动,要求加强舆论控制。


这次新塘的“暴乱”敲响了弱势农民工觉醒的号角,北京认为事态严重,已在12日晚连夜召开会议,要求严厉镇压,“杀一儆百”。中共维稳专家认为,镇压这些捣乱的农民工,需要借助当地民众的力量,要加强宣传。如果有必要,可以先让这些农民工对当地造成一些破坏,让当地群众看清事件的”本质“。一位官员说,新塘的暴乱不同于各地的群体事件,那里流动人口非常之多,一旦事态扩大,暴乱蔓延,将会无法控制。


广东增城新塘是一个靠外来工辛苦劳动而维系的富裕小镇,当地人与外地人的生活差别,老板与打工仔的贫富差距,都是中国最大的,当地人借助当局的保护,加上黑社会,对外地务工者多有不公,这些农民工无依无靠,平时只能忍气吞声。这次事件只是一个导火线而已。离中国最大的打工基地东莞很近的新塘,有可能让”暴乱“ 的火焰延烧到东莞,点燃星星之火。

13日凌晨,镇压已经开始。有农民工号召,这次被镇压后,建议农民工全面撤退。一位农民工说,都暂时离开,或者罢工也可以,只要罢工一个月,这些地方的工业与商业就会陷入死水。广东这些地方的富裕都是建立在对农民工的盘剥上。已经有农民工答应响应号召。

博讯首发


标签:广州,新塘事件,新塘暴动,骚乱,增城暴动骚乱,最新新闻,最新消息,军队,工作组进驻,广州新塘事件起因,殴打孕妇及其丈夫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