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纪念六四 茉莉花表哀思 (图)

来源:世界日报 2011-6-5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4日晚间,前往多伦多大学六四纪念碑前,参加天安门运动22周年纪念活动,他手持蜡烛表达追悼,随后并献上茉莉花致意,他表示,追求自由民主是普世价值,加拿大政府支持有「天安门三君子」之称鲁德成赴加国定居五年,便是具体作为与明证。

民主中国阵线代表盛雪指出,康尼曾于2005年随加国政府访问团前往中国访问时,适逢中国国务院总理赵紫阳过世,康尼一听闻消息,便亲赴赵家打算悼念却遭阻拦,她说,康尼是敢于直赴赵紫阳家中表达追悼意念的政治家,也令赵紫阳家人感念不已。

2006年,康尼也曾参与纪念六四活动,盛雪表示,康尼如今已是二度参加六四的纪念活动。康尼到场时,手持蜡烛与现场包括联邦国会议员邹至蕙等人,共同致追悼之意,随后也与22位手持茉莉花,代表天安门事件22周年,一起在纪念碑的蜡烛前献上茉莉花,以示追思之意。

晚间8时起于多大六四纪念碑现场,群众将天安门运动中死亡的约200 位学生名字,一一唱名;在草地上也有数十幅六四天安门前学生遭中共镇压的死伤照片。

现场也发起「十元人道捐助计画」,该计画由盛雪发起,至今已有8 年时间,共募得来自北美、欧洲、澳洲等国,美金加元合计3万8000 多元,共资助至少150人。

稍早之前,多伦多支援中国民运会主席关卓中、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副主席苏君硕等民运人士约200人,自下午6时30分起,先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前集会抗议,要求释放刘晓波、艾未未等人,并要求中国政府给予民众言论、网路等自由,公布六四真相。

关卓中指出,正值天安门运动22周年之际,要求中国政府正视中国历史上黑暗的一页、平反六四、赔偿死难者家属。他表示,在此同时,要向5位因和平争取中国人权而遭治罪的民主斗士致敬,分别为艺术家艾未未、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防治爱滋病活动家胡佳、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毒奶粉维权斗士赵连海。

在随后的游行中,由关卓中及苏君硕两人共持悼念花圈,走在游行队伍前端。纪念六四运动22周年的游行队伍,一路自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前,一路绕行多大校园附近并高喊民主自由口号,沿途并吸引许多路人驻足注目。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前往多伦多大学六四纪念碑前,他表示,追求自由民主是普世价值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