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严密封杀的一场“农民起义” (多图)

2011-06-15


纷纷赶来抗议强拆的农民


政府出动大批警察


政府派人用高压水枪驱散遭遇强拆的村民

3月29日,广西南宁市江南区三津村遭遇强拆引发冲突,大批村民与强拆人员发生强烈对抗,部分拆除机器和小车被砸被烧,政府出动大批警察并用高压水枪驱散遭遇强拆的村民并大批抓捕,因消息遭封锁,日前才被曝光。

据《经济与法新媒体》报导,自南宁市龙潭水库被政府改为饮用水工程以来,江南区沙井三津村的农田无法灌溉施种,被赖以生存的农田失去了水源,变成了多年失收贫瘠旱地,种田得不偿失。无奈,村民只好将贫瘠的土地租给其他商人用做厂房、仓库等,以收取租金为生计。然而,政府断了村民的水路又断村民的财路,以保护农田为由,对所有的厂房和仓库强行拆除,此次强拆让三津村的经济造成巨大损失,平时的菜市场冷清了许多,强拆地上满地的建筑垃圾。

村子剩不到一半人,男丁外逃

据村民介绍,由于强拆的土地既种不了东西,也没人敢来租了,还造成投资商老板的损失。被逼上绝路的农民只好奋起反抗,抵制强拆。进而政府则动用数千警力,催泪弹,辣椒水,高压电棍、消防车对村民进行驱散,手无寸铁的农民只能用石块进行反抗,上演了几千人的冲突,致使数十村民伤亡。现在警方正在全力揖捕村里所有15-50岁的男丁,造成极大的恐慌,7,000人的村子剩下的不到一半,所有男人均已外逃。

百度空间有村民爆料,3月29日三津村上千的农民们去阻止没挨拆的厂房、遭到政府的人员用铁棍殴打、高压电棍电击,连那些60、70岁的老人也用铁棍打、连小孩去学校都不给去、而且见人就抓来问、如果你反抗的还挨打先、还进村里面抓人,15岁~50岁之间的男丁都被抓去了。

百度空间网友发帖称,根据国务院新颁布的拆迁补偿条例规定,警察、武警不可参加强拆,可是南宁市政府还是出动了大批武装警察进行强拆,而且像这么大的新闻事件,南宁方面的媒体集体封口,可想而知,消息被封锁了,可能有些不知情者可以不相信,但是有心人可以实地考证,这是绝对事实。

帖子进一步质问当局,村民地被征收,农民没地种了,得了点征收的赔偿,但是能用多久,后代要怎么生活?政府这样强制拆除,难道就这样看着世世代代生活的地方被拆么?田没得种了,农民也没什么文化,后代那不就是要饿死了么?试问政府考虑到这个问题了么?如果考虑到,那为什么这样丧尽天良的欺负老百姓?不单单只是南宁市,其它地方也有类似情况。做难道政府你们是土匪、强盗么?这样欺负老百姓,难道你们不是中国人么?你们有良心么?


大批反抗村民被抓


警察入户抓走男丁 无奈的农民


被警察砸烂的车辆


村中路段全部被警察武装封锁


被夷平的几十万平米的厂房仓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