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权力是谁给的

博客中国 林森
1
我没有赋予你权力,我的父辈也没有赋予你权力,你说,是我的爷爷选择了你。 
2
我的爷爷如何选择了你?如何赋予你权力了?是用选票吗?是数黄豆吗?
3
武装夺取政权绝不意味着人民赋予了权力。历史上改朝换代大都是武装夺取了政权,绝不能说开国皇帝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
战场的胜利者不一定是正义和先进力量的代表,至少忽必烈和多尔衮不是,落后文明有时候也会征服先进文明。 
4
再说了,退一万步,即使我爷爷赋予了你权力,我爷爷也绝不能代表我。我不同意任何人代表我,任何人没有权力可以自称代表我,包括我的父亲我的爷爷。 
5
还有,退一万步,就算我爷爷当初赋予权力给什幺人了,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赋予你权力,那时候你才几岁?或许还没出生呢。除非,我爷爷赋予权力时声明了:权力的赋予是永恒的不可更改的可以由接受者自行决定承袭者。
即使奴隶也不可能作出如此让渡。 
6
权力的合法性与正当性的唯一来源是人民的赋予。
赋予权力的人民绝不应当是“过去时,必须是现在进行时的人民。
人民赋予权力的证明绝不能由执掌权力的人自己宣称,必须由选票定量证明。
人民有赋予权力的权力,就应当有剥夺权力的权力,不能剥夺,就不可能赋予。
权力的承袭,无论是血缘世袭还是利益承袭还是情感承袭,都是对人民赋予权的蔑视和剥夺,都不具有正当性和合法性。
你的权力是谁给的
人民通过选票的赋予的权力是唯一合法正当的权力;
人民的授权与权力的合法性正当性是等时效的;
人民有赋予权力的权力,也有剥夺权力的权力,任何形式的承袭权力都不具有合法性与正当性。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类才在他们之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是经被治理者的同意而产生的。当任何形式的政府对这些目标具破坏作用时,人民便有权力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独立宣言》摘录
社会是由我们的欲望所产生的,政府是由我们的邪恶所产生的;前者使我们一体同心,从而积极地增进我们的幸福,后者制止我们的恶行,从而消极地增进我们的幸福。一个是鼓励交往,另一个是制造差别。前面的一个是奖励者,后面的一个是惩罚者。社会在各种情况下都是受人欢迎的,可是政府呢,即使在其最好的情况下,也不过是一件免不了的祸害;在其最坏的情况下,就成了不可容忍的祸害。《常识》摘录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