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中共政权崩溃会从钱上开始

作者﹕谢田(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 Aiken
中共崩溃已不是可不可能的问题,连崩溃的时间,都似乎看得见、摸得着。图为民众把纸币做成飞机、团成一团,扔进艾家的院子。(Getty Images

当中国政府犹豫再三,终于推出自毁长城的地方债,为各级政府集资之际,中国百姓却开始了另外一场“民间非法集资”--自发购买“艾债”。这是件蛮有趣味的事情。看来,中国人已经开始学会投票了;真正的选票拿不到,用钞票“投票”,那也不错。用钞票当选票来投票,真正体现了“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原则,也更具资本主义特色,很像股份公司里按股份投票的公正方式。


用钞票“投票”的深意
中国百姓用钞票“投票”,还不仅仅是今天的现象,“真相纸币”几年前就已在中国大陆流通了。真相纸币上写着的句子,如宣传九评、呼吁三退,是民众借用钱来发声、呼吁,对当局投下的最明确、最具震撼性的不信任票。
争当“艾债主”活动收到的捐款达828万时,汇款人数超过27千,人均300元人民币。大陆人结婚时凑份子、送红包,好像平均也在三、五百元。人均捐款 300元,一般人都负担得起,但这个平均数之小和捐款人数之大,给当局发送的是更严厉的讯号。因为这意味着不是几个大户、有钱的“反华分子”在反对中共,而是最底层的民众都动起来了。上万人填汇款单,数百人来到草场地,人们在当局的摄像头下砸门。“艾债”活动的现实意义和对社会的影响,很快就能展现。
艾未未工作室筹集捐款缴纳巨额税款、滞纳金和罚金,1522万元人民币的目标看来不难办到。但当北京税务局的人接到1522万元的罚金时,可以想见,他们不会有成功后的喜悦,而是会像接过了烫手山芋,心中会忐忑不安,因为这钱会成为未引爆的炸弹,会随时把自己吞没。
中共政权的崩溃,对几乎所有人来说,早已不是可能和不可能的问题了;连崩溃的时间,都几乎看得见、摸得着。需要自保的人们最关心的,是崩溃的方式,从社会哪个领域开始,是政治、经济,还是从人文、道德上打开缺口。我们是可以见证历史的,仔细观察中国社会现状,自然的结论是,中共垮台最有可能的肇始和突破口,就在钱上。
围绕钱的麻烦
中国央行现在承认,增发了43万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人发了3万。中国经济学者说,中国过去三十年间是以超量的货币供给,推动了经济发展。这是什么意思呢?是说中国社会其实没有生产出来那么多商品,没创造出那么多财富,官方的GDP也好、收入数字也好,都是假的。而支撑虚假繁荣的背后,是通货膨胀的脱缰。
人们都说,出来混,是一定要还的。超发的货币怎么“还”呢?像巴菲特之类愿意捐款给联邦政府人除外,其他人一定会看到经济的硬着陆、货币体系的失效、通货膨胀失控,从而导致的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崩溃,在钱推动下的崩溃。
中共还会栽到在钱上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自己的私房钱都存在国外。对瑞士、欧美的银行来说,中共最高权贵几万家族的存款,像鱼缸里的鱼,对政府监管系统来说,更是透明的。网友说,虽然美国高端武器领先中共至少10年,但更致命的武器,则是美国政府掌握的、中共大小贪官及其家属在西方的贪污资产。
红朝捞钱之狠、之不择手段,还可从最近中国银行披露的讯息中体现出来。银监会前主席说,10万亿的地方债中,8成来自银行贷款,而银监会几年前进行银行房地产压力测试时发现,即使中国房价下跌40%,银行贷款覆盖率仍能达到110%!房价下跌50%,覆盖仍能达到100%。那时,虽然贷款利息收不回来,本 金还是能保障的。
这几句看似平常、对银行多有褒奖的话,揭示了当局牟取暴利的惊天手段。怪不得中国房价直逼欧美,收入只有欧美民众1成的民众会痛苦不堪。房价跌一半,银行仍能100%的不亏,那房价没跌时,他们赚了多少呢?!太惊人了。苍天有眼,对这样攫取暴利的政权,房价降一半会便宜他们,降78成才会使之措手不及。房价降2成时,人们砸售楼部;降8成时,会砸更重要的目标。
政权崩溃从钱开始
研究机构预测,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的模式,统统是不可持续的。中国的地方债、中央债、外储,都是跟钱有关的问题。土共以暴力抢钱、捞钱,也暴力护钱,它自始至终,似乎都围绕着钱转。但越是这样,它最可能栽倒的地方,还是会在钱上。房市破灭,是经济陷入危机的导火索。
中共会怎样栽在钱上呢?当年发家时打土豪、分田地,掠夺财富,一切为了钱。如果按当年的道理,今天人们应该有理由去打党委书记、分田地。有人说,那都是过去了,共产党现在不那样了。但话不能这么说,如果你的统治是建立在那样的基础之上,你就得允许别人按你当年同样的方式去分你的财产,这才公平。
中共当年接受俄国秘密援助,建立分裂中国的苏维埃共和国,就是从钱开始、用钱堆积的。从公私合营、合作社、高级社,到人民公社的土地分配,也是钱的问题。改革开放,更是明目张胆的捞钱。人们描述“以革命的名义杀人,以改革的名义捞钱,以稳定的名义灭口”,以及镇压法轮功动用四分之一的国库,都是以钱开路、维持的。
“流动性短缺”,“资金链断裂”,“银根紧缩”一类词,现在人们经常见到。究竟怎么回事呢?这政府它自己可以印钞,别人管不了,它怎么会短缺、断裂呢?他们印钱时,新钱的分配不是均等的,99%的人分不到,但物价上涨的后果同样承担。局面失控、发出的钱回笼不了怎么办呢?没有制约的中共,一定会继续大量印钞,把通货膨胀带入通货飞涨。地方债券的出笼,在允许地方政府公开举债时,也将地方的隐性债务公开化、社会化、市场化,成为人们新的负担。
为什么它会栽在钱上?这不难理解。觉者说钱乃德所化之,有德之人有钱,财为德者所居。无德之人,失德、丧德者,德丧失殆尽时,钱财自然离去。抢来的钱呆不久;没有钱,镇压、维稳撑不住时,大厦轰然倾覆,也是自然而然。◇
本文转自250期【新纪元周刊】“商管智慧”栏目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