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再发起大规模探访陈光诚

对于网传山东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的近照,还有人发放他生活写意的消息,各界均质疑是当局的宣传技俩,并激发网民再次发起大规模探访行动。而计划探访陈光诚的美国议员被中国拒签。
近日分别有官媒评论员及网友在微博上,谈论陈光诚的近况,指他“身体健康,衣食无忧,生活稳定。又同时发放了几张声称为陈光诚的近照,见到他与妻子及母亲在住所院子内,面露微笑。
消息发出后,引起外界极大的回响,大部份都质疑有关说法及照片的真确性。曾前往探望陈光诚遭暴力驱赶的网友左东右西对本台粤语组表示,有网民向她反映,消息激发了他们再度发起大规模探访行动的想法。
她说:“有这么一种说法,既然你官方敞开心扉,我们网友亦敞开,你说他衣食无忧,就不要害怕大家去看,这些照片你能拍出来,大家也去拍拍看,那对你临沂不利的消息不就没有了吗?!
此外,美国联邦众议员计划组团前往中国探视陈光诚,但遭中国拒发签证。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史密斯对此表示非常失望,他透露原本计划周六启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周五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记者提问有关拒发签证时表示,中国不希望主权受到干涉。他说:“我们不希望外国干涉中国的司法主权。中国拥有自己的签证主权。给谁发签证或不给谁发签证,中国有决定权。
史密斯于月初主持一个讨论陈光诚的听证会。会上决定由他率领代表团探望陈光诚。陈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生受打压,其后更被判刑。他于去年9月刑满出狱后,随即被软禁至今。期间他及家人遭不人道对待。RFA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