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茉莉花革命第四十二轮公告—参加战斗!打赢三大战役!

11月16日上午,甘肃省正宁县一所幼儿园接送学童的校车同一辆货车相撞,造成车上19名儿童和2名成人死亡





车里血迹斑斑。令人震惊的是





这辆限定荷载9人的车辆被私自改装,事发时一共搭载了64人


这厢的悲痛还没了,辽宁那边又有校车事故造成35名孩子受伤。而辽宁事故的报道藏头掐尾,疑点重重。


就在此时,中国外交部宣布向马其顿赠送了23辆校车。马其顿政府与中国驻马其顿使馆举行了交接仪式。这些校车为35座,符合所有安全标准——自动车门、灭火器,每个座位都配有安全带,价值一千多万元。


这一超出常人理解力的事件,让无数人想起毛时代国人饿肚子而向阿尔巴尼亚送粮食,打肿脸充胖子,把疮疤当光荣花的往事。“这是慷人民之慨,得共党私利。” 羞耻!


28日中国的微博网路上出现了50多万条关于这项赠与的评论,网民们义正词严或嬉笑怒骂,鞭鞑和嘲笑中共当局肆无忌惮地蔑视、无视中国人民,“宁赠外邦不予家奴”的一贯做法。哀叹“别国孩子在笑,中国孩子在哭”,吁外交部改名“援交部!”,一霎那间这个词汇广为流行,出现在上万条跟贴中。





大脑正常的人都要问:为什么会这样?


李克勤的微博一段“神奇的国家”的博文作了注解:“几万的校车,装六十多个学生。几十万的公车,装一个领导干部。他们对医疗不重视,因为他们有高干病房;他们对教育不重视,因为他们的孩子留洋;他们对食品安全不重视,因为他们有特供食品;他们对堵车不重视,因为他们出行警车开道;他们对国家未来不重视,因为他们妻儿已经移民美国!”


温家宝在第五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提出紧急制定校车安全条例





实际上,早在2010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就提交过《关于实施全国校车安全工程的议案》,但教育部在回复中表示,如果在全国范围内的学前和义务教育阶段购买校车,政府需要投入3000亿的预算,且一年的运行、维护费用为1500亿,最后的结论认为,4500亿的政府买单费用太大。


真是“神奇的国家”,有钱开天价奥运;有钱办豪华世博;有钱上太空;有钱造航母;有钱维稳;有钱送车;有钱给官员享用德国造高级车,甚至可以一人几辆,却没钱购置学生们的校车,必须几十人挤一辆!


相信校车安全条例会很快制定出来,但中国的法律和宪法都是儿戏,条例又有什么用呢?中山大学教授梁必骐深知条例的作用有限,表示,各级领导必须真正重视校车安全,保证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成长。可是他们会真正重视吗?前面已有答案:“他们对国家未来不重视,因为他们妻儿已经移民美国!”


法律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法律的权威!


把筹码压在官员的“重视”上,那无异于缘木求鱼。


只有把官员置于社会、民众和舆论的监督之下,那法律才有用处。


当局却南辕北辙,逆向行船。不仅全方位控制报刊杂志、电台和电视,对互联网也全面封杀,搞出个“武汉宣言”,逼网络公司为娼,意欲对微博赶尽杀绝。浙江杭州的自由撰稿人昝爱宗的新浪和腾讯微博日前又被封杀,理由是触及敏感信息以及含有不文明的内容。新浪回复他说:“经查询确认,由于微博中发表的内容包含较敏感的信息内容,新浪的微博无法承载此类内容,建议您可以通过其它的途径进行发表。违规操作,微博功能无法恢复。请谅解!” 所谓的敏感就是他发布了刘晓波获奖的信息,从那以来已经关了第六个微博。


权力可以封闭民众的耳,却不能封闭事故和灾难的发生





广州番禺石基镇福田化工厂11月24日下午发生爆炸,附近企业职工和居民都嗅到很难闻的气味,约6,000多人紧急疏散,当地居民非常恐慌。26日,事发地文边村的几十名村民到福田化工厂门前拉横幅静坐抗议,要求该危险化工厂搬离当地。


权力可以管住记者的笔,却不能阻挡民众的抗议





四川遂宁船山区的一百多位村民代表,28日到市政府请愿,要求归还被强征的五千亩土地,该村五千亩农田被强征后,每户村民仅获得四万元补偿,如今失去生计。


权力可以关押抗争人士,却不能防止更多民众的奋起





上海一千多名从新疆返城的老知青,周三上午打着 “张维敏无罪”“上访无罪”等横幅标语,高喊口号来到市政府附近的人民广场抗议,要求当局释放被判刑三年半的老知青代表张维敏以及要温饱生活。广场周围布满了警察和便衣,其中有数十警察冲向人群抢走了一人的标语并撕碎,警察的举动引起更多人强烈抗议


在冤情无处申诉,不公无法纠正,官员无从监督,权力无章制衡的国度,丁点的小事会酿成大祸,伤害无辜





桂林灵川县古东村的村长秦小连因揭发前村干部私卖、强征土地黑幕,25日遭警方追捕离奇死亡。官方发表通报称,秦小连是逃避抓捕坠楼身亡,并没有提及他曾揭发前村干部的卖地情况





大约二百多名村民26日从医院抬着秦小连的尸体到县公安局讨公道,他们要求给出秦小连死亡的真相。但遭数百公安清场,死者家属及村民共十多人被行政拘留十天


在冤情无处申诉,不公无法纠正,官员无从监督,权力无章制衡的国度,冲突,越来越激烈的冲突成了常态,任何丁点大的小事,不抗议,不冲突,不出动警察,就不能解决。





广东四会市天光墟玉器批发市场的两千多家商户25日起,连续罢市两天,抗议业主加租金三倍,愤怒的商户砸毁管理处办公室,当局出动数百防暴警察,还向示威者喷辣椒水,多人被打伤及被抓。27日业主已同意暂时不加租金


在冤情无处申诉,不公无法纠正,官员无从监督,权力无章制衡的国度,冲突,越来越激烈的冲突成了常态,任何丁点大的小事,不抗议,不冲突,不出动警察,不动用暴力就不能收场





贵州惠水县长田乡当局炸毁一个非法煤矿导致两名村民死亡,不讲清真相,不妥当善后。26日上千名愤怒的村民,抬尸围堵乡政府大楼,疯狂打砸、推翻五辆警车,当局不得不在27日凌晨派逾百名警力用霰弹枪镇压,致多人受伤


在冤情无处申诉,不公无法纠正,官员无从监督,权力无章制衡的国度,常常把人们逼到死角:做杨佳还是做杨武?





杨佳面对恶警宣告: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持刀报仇,使6名警察死亡、2名警察轻伤、1名警察和1名保安轻微伤。


但执法机关并没有从中接受教训,暴力执法仍然非常地普遍。暴力正在制造更多的杨佳。


深圳打工的杨武面对妻子被联防队员暴打、强奸





却躲在角落,嗦嗦发抖不敢吭声


但有人为他解脱说:他没冲出去,被道德超人们骂为懦夫;但如果他冲出去宰了施暴者,他就成了夏俊峰;如果他含恨在心之后血腥复仇;他就成了杨佳。


勇敢是杨佳的墓志铭;懦弱是杨武的准活证。无论你选择哪一个,都逃不脱被镇压的命——不是被恶法枪毙,就是被口水溺死。


杨佳去世3周年之际,人们发起纪念活动。


催人思考的尖锐问题是:难道中国人要么成为血拼的“杨佳”,要么就做龟缩的“杨武”,别无选择吗?





新民党的创始人郭泉给出了答案





他不做龟缩的“杨武”,奋起抗争,大声疾呼


他不做孤胆的“杨佳”,组党奋斗,推动革命


即便身陷囹圄,仍然豪迈的宣告:“从家天下,党天下到民天下,是中国政治发展的必然。”


仍然心定气闲的对他的母亲,著名作家顾潇说:“你放心,我是政治犯,我是有理想的,我第一不会自杀,第二不会逃跑。”并且,通过他母亲转达了四点声明:“1、我不认罪;2、我决不后悔;3、郭泉的道路是正确的;4、2018年11月12日我回家跟妈妈团圆。”





陈光诚给出了答案





他不做龟缩的“杨武”,挑战黑暗,传送光明


他不做血气的“杨佳”,扶助弱者,傲视强权


即便完全与世隔绝,依然散发着光,撒播着诚


他在孤独的黑暗里满怀豪情的说:社会发展到今天,已经到了正气回复、为所当为的时候了,顺天应民,理应充满信心。为中华民族早日跨入文明人类,让我们携手一起努力吧。


当局如果继续对他施加迫害,下一届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非他莫属了!





艾未未给出了答案





艾未未11月16日摄于北京公园


他不做龟缩的“杨武”,特立独行,嬉笑权贵


他不做拼死的“杨佳”,依靠民众,机智博弈


即便是黑云压城,依然以幽默、艺术见招拆招


他坚定地宣告:不是为我而战,是为每一个相信世界太阳还会升起,还是有春暖花开的这些人。我不希望年轻人对这个国家失望,我不希望每一个人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公义的社会,我不希望每一个人都说只有放弃才是生存之道


事至今日,不论结果如何,毫无疑问当局已经是输家,它每出一招最后都会变成对它自己的嘲弄。





无数的独立参选人给出了答案





他们不做龟缩的“杨武”,宣传民众,抵抗暴政


他们不做绝望的“杨佳”,有理有节,不辞路遥


选票箱里出政权!


独立参选人基本上都受到迫害,被选举权无从行使。


上海浦东新区的独立参选人刘生敏也不例外。这是刘生敏第三次参加基层选举,当局也找到一个奇怪的理由让他当不了正式候选人。但同 以往的情况似有不同,刘生敏觉得,这一次选举比起前两次来他本人受到的直接阻挠要少,比如没有像前两次那样受到警察,居委会,城管大队,物业公司那样赤裸裸的跟踪和阻挠。刘生敏是一个有耐心的人,他把当局在选举中呈现的违法行为一一向全国人大上告,尽管没有得到任何回音,他也没有失去耐心。他有一个三十年参选的计划,他相信,中国民主化的势头不是那个组织,那几个人或者那个人能够阻挡住的,下一个五年就会有改观。他认为中国的民主首先要从社区开始。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1 条评论:

  1. 好!推翻一党独裁!建立民主宪政!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