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模式是失败的模式

游客
  先说句题外话,冬天终于到了,好久没有言论的中学生开始有些须时间对精英们做一点启蒙。
也许您觉得可笑。中学生太自不量力了吧!太贻笑大方让人掉牙了吧!呵呵,有名言伟句可壮中学生胆: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中学生虽然不是最聪明,但还有点精英没有的小聪明。
不信您就浪费点时间看看中学生接下去的系列言论,是不是出自独有,是不是让您开眼?呵呵,
 不过这一次,首先声明:中国模式是失败的!不是中学生说的。借一万个胆给中学生那也不敢。所以这个论断不是中学生独有,而是借用和重复。如果冒犯了什么权威和禁忌,要跨省跨国,可别找俺。
  要找就找邓小平。这个被誉为伟大的改革的总设计师说:如果改革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失败了。现在看来,中国的经济改革或曰中国模式,已经导致了严重的两极分化。
级少数人占有绝大部分财富已经是中国毫无疑问的现实。仅此说来中国的改革或模式是失败的。已经应验了邓小平的预言。你得佩服,伟人就是伟人,真是高瞻远瞩未卜先知先知啊!不仅让中学生自愧佛如,国人也该自叹佛如啊!
 本来传达圣旨阐释圣俞那是专家学者教授的事。但眼下神州各地包括远在海外的精英,都陶醉于中国模式醉生梦死,无暇其他。却把伟大的中国模式的总设计师的圣明凉在一边。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中学生只好自不量力的班门弄斧的献丑了。
 伟大的总设计师为什么这样说呢?中学生认为那是角度的问题。从社会主义的角度来看,两极分化是违背社会主义根本原则的。马克思的社会主义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消灭剥削。所以总设计师的改革计划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带动和帮助其他人共同富有。
这与太平天国的均贫富并没有什么差别。所以太平天国最终并没有均富。只是当权者富贵糜烂了。总设计师设计的改革到今天也正如太平天国的昨天。咱们的国歌唱的太好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现在的确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不过不是中华民族,而是社会主义和中国模式。
 也许中学生这样说,会有如北大孔教授那样的大侠,嗖的一声跳将出来。迎头骂喝:中学生!难道你瞎了狗眼?没看到中国模式的经济成就吗?!呵呵呵呵!这些秃头上明摆着的虱子,中学生怎么能看不到!你看办个什么会、整个什么博,花钱如流水,声势震云天!
富有啊!你看满世界去投资,外汇储备多!富有啊!你再看政府像天堂,一贪数千万!富有啊!税收成倍长,三公消费多!有钱啊……中学生就不必说另一极生活在艰辛中的贫困人口,更不要说被代表被跨省、被精神、被管、卡、压的上访者、讨薪者、农民工还有集体下跪的市民、教授……!
 中学生非常认同这样的观点:中国的经济奇迹不是中国特色的奇迹也不是中国模式的奇迹,而是市场经济的奇迹。这个道理太简单明了了。你看啊,中国的共产党的领导没变、社会主义制度没变,为什么前三十年没有这奇迹而后三十年有了呢?因为经济模式变了。
将计划经济改为市场经济。再横向比较一下更能说明问题,朝鲜的共产党的领导没变、社会主义制度没变,经济模式也没变,但其不仅没有经济奇迹而且经济困难。远在美州的古巴也是如此。再来看看越南,与中国一样共产党的领导没变、社会主义制度没变,但经济模式变了,也搞起了市场经济,其经济虽然没有中国这所谓的奇迹,却有了长足的发展。
我们不是信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吗?这些实践谁也否定不了吧?众所周知,市场经济是属于资本主义。所以说中国的奇迹是资本主义奇迹。而朝鲜和古巴等还有中国改革前的困境都是社会主义的困境。好在朝鲜和古巴等他们虽有动摇切还在坚持。没有像前苏联和东德等社会主义那样轰然崩溃。看来历史潮流浩浩荡荡,真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哩!
 也许会有人难为中学生说,就算你的中国奇迹是市场经济的奇迹,那么你能解释同样是市场经济而且是市场经济的老手的西方为什么不仅没有中国的经济发展的速度,而且出现危机?这个不仅难倒中国精英也难倒许多西方精英的问题,你一个中学生能破解的了吗?呵呵,中学生解释这个问题如吃小菜一碟。要不怎么说卑贱者最聪明呢?请你洗耳恭听吧!
 呵呵,但是,不好意思,中学生困了。只好洗洗睡了。欲闻其详,请听下回分解。拜拜!
中国选举与治理网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