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指责中国人权状况继续恶化

作者 法广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昨天就中国人权状况召开听证会,该委员会主席罗斯雷提宁(ILENA ROS-LEHTINEN)说,去年中国持续剥夺言论自由,管制网路及侵犯少数民族人权。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上个月公布2011年年度报告,委员会主席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昨天就报告在听证会中指出,中国政府漠视国际人权标准与准则,并停止回应外界的质疑,中国官方称这些条约不适用于中国,并继续打压异议份子。


史密斯认为,中国的人权和法治并未改进,有些部份甚至更加恶化了。


史密斯提出“2011中国民主促进法案,让美国总统有权拒绝涉及侵犯民主或从打压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中获利的中国官员及其家属进入美国。


众议员华兹(Tim Waltz)昨天作证时也表示,今年2月中东爆发茉莉花革命期间,中国人权律师、艺术家和民主人士遭强迫限制行动,包括坐牢81日,面临税务官司的艺术家艾未未。
华兹特别提出中国人权律师陈光诚,去年被释放后仍持续遭公安暴力骚扰,情况形同软禁。


陈光诚在家乡山东帮助农民与妇女争取权利,连试图访问陈光诚的媒体记者都遭到暴力对待。


八九天安门学运领袖柴玲也出席了昨天的听证会,她在作证时指出,中国一胎化政策持续侵犯妇女人权,在中国大陆,女性面临被迫堕胎、残杀女婴等严重侵犯人权的危机。柴玲特别指出,有的女性在怀孕8个月后,被迫冒着生命危险进行堕胎。
柴玲还说,中国性别不平等,使得人口偷运和性病等问题十分严重。


听证会中同时讨论,中国为经济成长,劳工权益并未获得重视。与会人士认为,美国企业在中国设厂营商,并未重视中国的人权状况,这些做法同时也影响到美国劳工的工作机会。RFI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