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陈光诚为民维权反遭迫害 中国法理缺失暴力当道

陈光诚克服盲人难以想象的艰难,他面对先天的残障,不但不怨天尤人,反而以博大的胸怀,关爱和保护残疾人、甚至正常人的权益。陈光诚为外界所关注的起始,便是为了维护残疾人的法定权益,迫使中共行政机构遵行法律而将北京有关部门告上了法庭,并克服众多阻拦,最终胜诉。
陈光诚广为国内外所知的事情,是他为了当地计生办的暴力节育行径,做了大量的调查,和国内、国际呼吁工作,从而山东临沂地区严重侵犯、破坏人权的情况,引起国际舆论和大陆社会强烈关注。而他自己则因此被中共警察抓捕、暴打,直至最后荒唐判处有期徒刑四年三个月。
陈光诚所在的山东临沂地区还用残暴手段对二胎妇女强行堕胎和结扎,为此还肆意抓捕、关押、毒打孕妇亲属,将他们关押起来办所谓学习班和逼迫交纳巨额罚金。陈光诚对这一暴虐侵犯人权行径,进行了调查。
在他的推动下,国内律师和人权工作者积极参与,他们为遭受迫害的人进行法律诉讼维权,并将详实的政府强制计生的血腥残暴,通过报告公诸于世,这成为大陆舆论和国际社会关注的中国问题的焦点。无数关注此事的人,包括国际媒体的记者和人权工作者,前往山东临沂,实地调查中共官吏在计生中的残暴。
作为盲人,陈光诚舍身为民维权发射出人性光辉,中共迫害陈光诚的丑恶和凶残,激发的义愤是探访、保护并决心为陈光诚做点什么的力量源泉。在陈光诚人性光辉的对照下,中共法制状况的丑恶和凶残,越发突显。
陈光诚是一个不惧中共凶残,敢于挺身为惨遭屠虐的计生受害者抗争的强者。而中共公检法用尽流氓黑社会手段对付陈光诚,不论是最初的肆意抓捕、拘禁毒打,还是随后上演、处处违法的所谓审判,或是今天对陈光诚一家的就地拘禁毒打,都显示了中共操控下的法治状况是丑恶凶残的暴力团伙当道,完全没有法理可言,而且这绝不是陈光诚居住地临沂的一地现状。因为长年累月调用数百警力和雇用大批黑社会,从财力到行政调拨的能量,都不是临沂所特有的。
另一个证明,就是陈光诚所受迫害,国际社会有大量报道和不断质询中共当局。这说明中共高层不仅知道,而且支持、保护对陈光诚的迫害。美国最著名的中国法律专家孔杰融指出,对付陈光诚是周有康直接负责的。
另外,这一案件也突显了中共施政理念和实践上的丑恶和凶残。临沂地区的红头文件就公然指导,计划生育工作依法办事不行,必须采用更强硬的传统手段,这导致临沂地区计生手段格外凶残。但这仅是被揭露而为外界所知的,其实施政理念和实践的凶残是中共普遍的长期的基本统治方略。
只要看一看中共从上到下保护暴力计生、不顾廉耻地镇压迫害陈光诚及赞同支持者,看一看无数人被侵权迫害而上访、却进一步遭到关入监狱、精神病院的迫害,便能看清中共施政理念和实践的丑恶凶残。
中共信奉斗争打击的压制学说,在今天中共上下一律贪污捞钱的背景下,以斗争打击达成和保护这样的利益,同时还有陈光诚等人挺身为弱势群体代言的光辉映照,中共的丑恶凶残当然会像在聚光灯下,纤毫毕现了。RFA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