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向“警察国家”迈进了一步

    作者:大风 
    
     (参与20111111日讯)今天的两条消息,让中国又向“警察国家”迈进了一步,中共政权全面进入维稳时代。 
(
博讯 boxun.com)
    
    一条是《北京城管局改由市政府直管 将具独立执法资格》(http://news.qq.com/a/20111111/000133.htm)称:“北京市政府办公厅115日下发文件,将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整为市政府直属行政执法机构。此前,城管执法局是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的二级局。”
    
    另一则是《广州治安联防队员变成辅警 将统一招聘统一培训》(http://news.sohu.com/20111111/n325262887.shtml)称:“今日(1110)下午,市政法委组织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省委政法委研究室副主任应立敏、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邓中文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据邓中文介绍,为扩大辅警队伍规模,整合群防群治队伍;从上个月开始,广州已经开始实施‘银盾’项目,由广州市综治办牵头,按照统一招聘、统一培训、统一服装、统一装备、统一职责、统一管理和使用的模式,对全市十几万治安联防队员进行整编,将治安联防队员统一改编为辅警。”
    
    这两则信息赤裸裸地昭示中共政权已经将中国向“警察国家”又推进了一步。特别是第二则信息还说:“广州还将推出“木棉红”项目,计划从今年12月至2013年,按照1100的比例,在全市发动组织一支15万人左右的志愿者队伍。”更是显示中共政权进入全面维稳时代,为了维持政权的最后稳定,不惜一切代价。
    
    对此,著名学者张鸣表示:“看报才知道,城管已经与‘市容委’脱钩,直属市政府,具有完全的执法权。在民众的反对抗议声浪中,城
管没有消沉,反而升格壮大,真是一个具有战斗精神的组织,打出了威风,打出了斗志,打出了级别 。”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