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监狱”侵权,政府姑息纵容

2011年10月20日中国警察从北京一家法院附近拖走一名女性上访者。当时被拘押的人权活动人士王荔蕻正在这家法院出庭受审

图片来源: AP


20111020日中国警察从北京一家法院附近拖走一名女性上访者。当时被拘押的人权活动人士王荔蕻正在这家法院出庭受审

人权组织报告说,中国很多大城市都设有黑监狱,很多中国公民在这里被非法秘密拘留,人身权力遭受严重践踏。中国政府早就知道此类黑监狱的存在,但没有采取措施彻底取缔,而是姑息纵容。


被关押的公民通常是上访者。总部设在纽约的国际组织人权观察10日发表《地狱的小巷》报告说,中国政府官员、安全与工作人员经常在北京等都市当街绑架上访人,并将他们强行关进黑监狱。访民在这里被非法秘密拘留,遭受毒打和凌辱,并不得与外界接触。国家公职人员和黑社会联手,在不受处罚的情况下肆意践踏被关押者的权利。


这些上访者主要来自农村,为了非法征地、贪污腐败、警察酷刑等侵权问题前往北京等主要城市寻求司法救济。地方官员在公安机关的纵容下私设黑监狱,确保上访人员被拘留、处罚并押送回乡。


*
收佣金,保政绩*


南方都市报去年揭露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涉嫌非法秘密关押外地上访者,并向当地政府收取佣金,因为减少上访人数可以保护地方官员的政绩,这也是这家北京市公安局批准的保安公司近年生意异常红火的原因。


今年8月,湖北襄阳市11位访民到北京上访,遭到黑社会的绑架。这些与湖北省政府有牵连的黑社会人员在北京九敬庄将他们截留,强行运到河北境内的黑监狱关押。访民鲁淑秀说,他们在关押期间遭到毒打,她的手被打成骨折。


她说:我们那里截访的喊了20多个进去,然后两个人搞一个,朝外拖。拖上车了就打,还不准我们哭,说:再哭就给你甩了,甩到大江里去。我们知道他们是黑社会的人,因为他们没有身份证,还骗我们说是他们是信访局的。


报告发现,这些黑监狱还关押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公然违背了中国政府对儿童权利的承诺。人权观察访问了一名曾被扣押的15岁女孩,她在北京帮残疾父亲上访时被当街绑架,随后被关在甘肃省一个敬老院有2个多月,并遭到毒打。


*
姑息、纵容*


人权观察组织早在2009年就发布报告,揭露中国的黑监狱问题。该组织中国问题研究员林海(Phelim Kine)批评中国完全知晓此类黑监狱的存在,就是不肯全部取缔。他说:我们2009年对这个问题首次发布报告后的两个星期,国营《了望周刊》刊登了一篇有关黑监狱的文章,与人权观察报告的主要内容基本相符,同时呼吁政府采取措施。两年后的今天,这种对人权极端疯狂的践踏在中国继续存在。黑监狱继续经营,中国政府继续否认他们的存在,结果就让无辜百姓受害。


人权观察指出,黑监狱现象似乎是中国政府废除允许任意拘留无户籍证件人员和流浪人员的法律后产生的,现在黑监狱已经演变成关押城市中不受欢迎者的法外拘留中心。黑监狱经营者每天都向有关的地方政府索取现金付款,每拘留一人收费在150元到200元之间。VOA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