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要发生的中国崩盘:政治上的?经济上的?还是两者皆是?

核心提示:中國潛在的經濟問題,再加上占據總人口三分之一強的貧窮而且憤懣的群體在數十年以來第一次成功反抗政府之後,結果肯定不是“穩定”。


原文:The Coming China Collapse: Economic, Political Or Both?
作者:FalconStocks.com
發表:2011年11月18日
本文由“譯者”志願者翻譯並校對

dalian_px_08.jpg?w=720&h=521
【原文配圖:大連反對PX項目的抗議現場】


一众权威人士都把中国的刺激经济方案说成各国应要仿效的有效模式。福布斯和路透社的分析师都毫无保留的表达了他们看涨的情绪。他们建议购买中国的交易所买卖基金,如富时/新华25指数基金(FXI)、标准普尔中国(GXC)PowerShares、甚至还包括一些我们喜欢过的细价股,例如海湾资源公司(GURE)和环球旅游集团(UTA) 
  
可是,中国政府点燃了自己的炸弹的引信,而许多分析师却错把银行放贷的橙子比作凯恩斯的苹果。当信贷减慢,中国不单会有经济崩溃的危险,更会政治崩溃。
看来,问题不是这些会不会发生,而是它们何时发生。 
中国政府向市场注入的金钱不是印出来的,也不是借来的,而是银行贷款。惠誉国际评级估计2011年中国的融资金额会达到17.5万亿至18万亿元人民币(2.7-2.8万亿美元),超过了中国整体GDP的三分之一。 
20092010年中国的融资金额超过GDP40% 
尽管有着这样庞大的信贷扩张,根据近期的估计,每日所得少于两美元的中国人口还有大约四亿八千万,超过总人口的三分之一。在信贷扩张的推动下,中国——这个GDP只占全球经济的10.7%,数以百万人陷于贫困的国家,消耗了全球超过一半的水泥、47%的煤炭以及48%的铁矿。 
为了避免经济衰退而维持信贷扩张的尝试,造就了世界最大的空中楼阁​​有估计,已经落成但告空置的单位数字高达六千四百万。一座座建成的鬼城空无一人。住屋根本就负担不来。
北京市民的平均年度收入只足够购买住宅物业的10平方尺而已。而在商业建筑方面,中国是世界最大购物商场的记录保持者。目前,它有98%都是空置的。 
在中国仅余的经济泡沫当中,房地产泡沫正以惊人的速度萎缩。
仅仅在过去几个星期,几百家房地产中介公司倒闭了,数以千计的工人被裁退。北京的私人公司搜房网集团宣布,在它这个月调查的35座城市当中,至少有80%录得楼市成交量下跌,有6座城市的楼宇成交量同比下跌超过一半。 
中国房地产放缓,对环球的铜价格构成压力,使之由2010年新近的高峰回落20%以上。北京正试图以减慢或者限制可用的信贷流通的方式来压抑通胀。
中国的公司一直把铜用作融资工具。它们积存铜、将之用作抵押,从而在官方认可的途径以外取得信贷。许多人把中国对铜的强劲需求视作经济稳定的象征,但至少有一家研究公司从它们的线索人那里得知,过去三个月中国进口的铜几乎全部都是用作融资,而不是建筑 
随着中国对铜的需求下跌,铜的价格自必然会下跌。用作抵押的铜将不足以支付或担保无数公司的债务。这一金属的存货将不得不卖出去。假如铜的价格急速下跌,中国经济的一整个部分便会崩溃。就是北京也会因为深受其它问题困扰而难以托起铜的价格。 
一旦中国的经济真的开始崩盘,它内部的纷争会事整个国家陷入混乱。全球的政客和记者看来对一般中国民众的不满故意显得无知。新闻广播充斥着中国经济冲劲十足的报导,但对这冲劲之下的动荡却几乎只字未提。尽管中国看起来很有经济实力,世界银行把它2010年的人均GDP排在第100位,排名比波士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阿尔及利亚以及伊朗还要低。人们的不满和恐慌正在转化为对政府的愤怒。 
就在一年前,数百万人看着33名秘鲁的矿工被困,为他们祈祷。
平均来说,中国每一天有13名矿工死于矿难,煤矿矿难死者数字占多达全球总数的80%中国的矿可说是世界上最危险的,随着怒气越积越多,矿工的抗议、罢工也变得日益频繁。 
中国在另一个死亡数字也独步全球。 
2008年,中国处决了1718名囚犯。有估计说这一数字可能高达6000处决执行得这样的频繁,以至于当局采取了一套人道的行刑方式。金冠汽车设计和生产了用作流动行刑设施的卡车。现在,你不用去刑场了,刽子手自会来找你。 
数十年来,因为对刑罚的恐惧,民众抗议的数字一直不多。
可是,最近的一轮抗议可能足以演化成一个势不可挡的运动。 8月是,估计有12,000人在大连聚集,要求关闭一家化工厂。政府落败了,抗议最终成功使得当局宣布将会关闭那家工厂。那一场平民抗议取得胜利的结果只是一个近期的例子而已。虽然北京仍能压止异见和抗议的消息传到国外,抗议数字之巨已使得北京疲于应付。根据清华大学教授孙立平的说法,去年中国有多达180,000起抗议和骚乱,即平均每天500起。 
为免通胀失控,北京不得不关闭宽松信贷的资金源。
紧缩政策使得铜的价格到达了会触发大规模企业违约的临界点,令铜的价格跌得更低。而另一方面,中国房地产市场交投放缓可能会导致楼价一落千丈,使得世界所有的问题在相比之下都变得微不足道。所有这些潜在经济问题,加上一个贫穷而且愤懑的人口在看到数十年以来第一次成功反抗政府之后,结果必然不会是稳定事实上,中国可能会在好些年里不再是全球最大的国家,我们现在指的中国可能会在北京倒下之后分裂成一些较小的国家,互相争夺余下的资源。 
要是这种情况真的出现,想到欧美国家将会受到的经济影响,我不寒而栗。 
披露:我并没持有文中提及的任何股票,也不打算在未来72小时内持有什么股票。【译者】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