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被警方扣押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被当地警方以“聚众赌博”为由带走。有访民指出,冯正虎被抓的真正原因可能和他近期参与失地民众上访和争取诉权有关。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11月25日在上海访民王扣玛家中作客的时候被当地警方带走,目前下落不明。


王扣玛告诉美国之音,冯正虎当天中午时分来家中作客。下午三点左右,王扣玛出去买菜,返回后被邻居告知冯正虎已经被上海杨浦区国保便衣和江苏路派出所的警察带走。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
冯正虎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
王扣玛随即和江苏路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被告之,警方在接到冯正虎在他家中聚众赌博的电话举报后,出动警员将冯带走。王扣玛说,这个说法令人难以置信。


他说:“既没有赌具,也没有麻将,也没有扑克牌。冯先生再说他也不会赌博,我也不会赌博。怎么会聚众赌博呢?真的是不可思议。”


记者试图和江苏路派出所取得联系,但工作人员拒绝接受采访。


冯正虎本人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他的“维宪护权、快乐生活”博客上最近一篇文章写的是11月19日前往杨浦区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处投票的经历。


最近一段时间,上海访民每星期聚集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到上海市委和市人大访民接待处上访,要求司法部门对强行征地案件立案调查。


王扣玛说,冯正虎是上海访民争取诉权活动的发起人之一。他怀疑冯正虎被警方带走与此有关。


他说:“我们每个星期会到人民广场两百号,督促人大监督法律。这个星期冯正虎也出来了。我认为冯正虎这次被带走和这个有关。”


冯正虎上世纪80年代曾在上海财经大学任教。1989年因对六四事件态度而遭受行政处分,两年后赴日本留学。冯正虎长期从事公民维权活动,并在2009年6月因中国当局不准其入境而滞留成田机场,后于次年2月获准回国。


2010年8月,冯正虎在上海发起“我要立案--维护公民诉权”行动,得到上海失地访民的热烈响应。VOA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