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艾未未的母亲指责政府官员对艾未未进行无情打击

核心提示:艺术家及活动家艾未未的母亲对《卫报》说官方的行动"骇人,虚伪,邪恶"


原文:Ai Weiwei's mother accuses officials of hounding her son
译文:艾未未的母亲指责政府官员对艾未未进行无情打击
作者:Tania Branigan
日期:2011119
译者:MZ老道
由译者志愿者校对

Ai Weiwei
【六月,北京,艾未未在被保释后在他的工作室外向记者挥手。图片: Peter Parks/法通社/盖蒂图片社】

艺术家及活动家艾未未的母亲指责官方对她儿子的打压,说他们的方式"骇人,虚伪,邪恶"


高瑛说她不停的站出来讲话就是因为她怕艾未未――今年春天他被羁押近三个月――会再次失去自由。艾未未接到了150万英镑的税单,不过已经有好心人呼吁替他支付这笔罚单了。


"
我很伤心……为什么他们就不依法办事呢?"她问道。


"
作为一个母亲,我爱这个国家,我爱这里的人民,我希望这个国家能给地球上其他的国家留个好印象。但是这些事太丢人了。为什么有这么多这类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这不是在打压他么?"


她说官方不想让她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她告诉《卫报》:"我不在乎,我必须要站出来说话,否则我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母亲。


"
这就是我所想的。我要让别人听到我的声音,让他们相信他们所听到的。"


艾未未的家人都相信这1500万的罚单,还有他之前的被捕都是对他的言行进行的报复,但是国有媒体指责他逃税。


在一次和中国人权组织的单独采访中,高瑛抱怨说这个税单是个"天文数字",并说"支付的期限也太紧了,就是抢银行也来不及。"


她说她儿子只不过是站出来保护普通人的权利而已,她问道:"随随便便就把一个人变成了敌人,或者仇视的对象,这公平么?对当权者我只能送他们几个字:骇人,虚伪,邪恶。"


这个80岁的老人还说艾未未每次看望她之前都要通知官方,而且在她生日聚会庆祝期间,一直有政府安全部门的官员对艾未未全程跟踪。


艾家曾经和官方有着很好的关系。高瑛的丈夫,艾青,是中国最受崇敬的诗人之一;艾青去世时,胡锦涛――现任的国家主席,当时是政治家常委――拜访了他们家,并代表领导层表示慰问。


高瑛说她已经取下了那张胡锦涛来访时和他们家人拍下的照片,因为在她儿子羁押期间看见这张照片让她不舒服。


成千上万名支持者已经送给艾未未钱让他支付第一部分罚款,以便他可以申诉这笔罚单。艾未未说他接受的是借款,而不是捐款,而且他会还给那些好心人。【译者】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