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声援艾未未捐款运动出了中国政府洋相

艾未未走出工作室

艾未未走出工作室@网络

作者 柏林特约记者 丹兰


德国各媒体纷纷对中国民间发起的借款给艾未未的运动表现极大兴趣并流露和赞赏之情。

《德国金融时报》写道:援助政府批评者艾未未的公开捐款行动在中国历史上是史无前例。它出了中国政府的洋相,同时也震撼了被捐款人。该报还指,声援运动已接近于平民百姓的不顺从。


《德国金融时报》写道:援助政府批评者艾未未的公开捐款行动在中国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它出了中国政府的洋相,同时也震撼了被捐款人。艾未未现在不光受到税务局和警察局的追踪,而且被声援者紧追不放。


中国政府曾断言说,人民并不站在这位持批评态度的艺术家一边,而现在的捐款运动则首先应该让中国政府感到震撼,因为声援运动已接近于平民百姓的不顺从。虽然艾未未的博客经常被封锁,虽然艾未未的工作室前装有监控摄像机,但这毫阻挡不了声援者。他们通过各种渠道把钱送上门来,使援款数额都爆炸了。


《明镜周刊》报道说:声援者朝圣般涌向艾未未的工作室。艾未未周三表示,人们千里迢迢来到北京要借钱给他以缴纳所谓的税款。


有的甚至来自3千里之遥的海南岛。自从艾未未2008年四川地震后要求对大量学校被震塌一事进行独立调查,艾未未便和国家权力进入了公开的对峙。现在,艾未未被税务局紧追不放,而中国人则从四面八方赶来声援他。


《世界报》写道:在因特网上,声援艾未未的行动正在成为一个欢快的抗议和艺术事件。RFI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