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中联办前为陈光诚庆生

 

李卓人、潘嘉伟等人在中联办前抗议


















李卓人、潘嘉伟等人在中联办前抗议

1112日是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40岁生日,有多名维权人士前往山东为其庆生,目前处失联状态,网友"珍珠"被警方约谈和控制,11日上午,香港支联会成员前往中联办呼吁立即恢复陈光诚全家的自由。



1112日是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生日,9日江西维权人士刘萍、魏忠平等再赴临沂,目前他们与外界失联,但维权人士透露,探访人士担心手机被卫星定位而拔掉手机电池。目前山东临沂、沂南、蒙阴三地的警察正大规模盘查旅社,以防探望陈光诚的人住宿,一些访民也遭到警察驱赶。1110日,南京网友何培蓉(网名"珍珠")被警方约谈,阻止她离开南京。

Es geht um eine Aktion in Hongkong, die noch mehr Aufmerksamkeit für Chen Guangchengs Schicksal wecken wollte. (Chen Guangcheng ist ein blinder Menschenrechtsanwalt in China). Copyright by Patrick Poon. Datum: 11.11
Ort: Hongkong

















1111日上午,香港支联会、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联合发起中联办前为陈光诚庆生活动,要求中国当局解除对陈光诚一家的监控及恢复亲友探访权利。香港立法会议员、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支联会常委梁国华、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执行总干事潘嘉伟等人参与了该活动。
山东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因为揭露临沂政府"计生黑幕"和弱势群体维权,被判入狱四年零三个月,200999日刑满释放后,被临沂当局软禁至今。今年10月份,网友刘沙沙等人发起"十一长假探光诚"行动以来,已经有一百余人到山东探访陈光诚一家,大部分遭遇当地看守的暴力对待和警方的拦截。
"陈光诚没有罪,我们在此作出抗议"
德国之声采访了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他表示:"我们今天到中联办主要是为了抗议中共对陈光诚进行软禁,并且打压探访他们的人,我们觉得这是一个野蛮的行为,政府不应该做出这样的行为,因为明天也是陈光诚的生日,我们在此祝他生日快乐,也表示对他的支持,他没有罪,他还在非法的监控下,这对他非常的不公平,我们也在此作出抗议。"
李卓人也强调中共目前对陈光诚一家的软禁和打压网友的行为是非法的,并且是公然违背自己所制定的法律。他也对中联办保持一贯的沉默态度表示愤怒,认为香港的自由空间、法制空间也在中央政府的施压下不断萎缩。
"一支穿支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潘嘉伟向德国之声介绍了今天现场的情况,参加者把写有生日祝福的卡片挂在中联办外,他们还响应中国大陆网友发起的"墨镜肖像"声援光诚行动,全程佩戴墨镜。香港警方对该活动进行了限制,不允许现场记者贴近采访。
潘嘉伟表示:"我们强烈谴责中国政府,在陈光诚刑满释放后的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去监管山东临沂当局对陈光诚全家严密监控的作法,我们要求中国政府尽快释放陈光诚,祝福陈光诚生日快乐,尽快获得自由和平安。李卓人议员在今天的活动中也提出要特别关注陈光诚的声援者受到打压的情况,我们绝对不接受这种暴力。中国政府对陈光诚一家的作法,无论从法律、道义还是人情上都无法站得住脚的。"
目前德国之声获悉,多位网友在陈光诚生日之前,发起了"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的探访行动,他们认为"自由"是陈光诚最好的生日礼物,预计明日将有多名网友到达临沂。
作者:吴雨
责编:洪沙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