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遭绑架独立参选人逃脱 四处流亡(图)

以独立参选人身份报名参加当地人大换届选举,而遭绑架的成都访民辛国惠夫妇,1120号逃脱了维稳人员的控制,目前正在流亡中。


Photo: RFA
图片:逃脱绑架的独立参选人胡金琼、幸国惠及丈夫王朝胜向天网创始人黄琦投诉(六四天网)


成都双流县独立参选人辛国惠星期天晚间向记者介绍说,1117号上午,她和另外两名独立参选人前往双流县东升镇政府领取人大选民推荐表遭到驱赶。


1118号下午,当地政府官员带领约10人把她和丈夫王朝胜押上一辆小车,辛国惠夫妇随后被带往成都鸡冠山的一处农家乐,东升街道维稳人员代伟、应某和罗某住在辛国惠夫妇房间隔壁,负责看管她们。1120号早上,辛国惠夫妇趁绑架者熟睡时,逃离了鸡冠山的农家乐。辛国惠说:

我们今天早上逃出的。今天早上我们七点钟起床,趁着他们没有起来,我们就跑了。

辛国惠说,一名东升街道维稳人员后来还打电话给王朝胜询问其下落,目前他们夫妇二人不敢回家。辛国惠表示,她仍将继续参选当地人大换届选举。

这次参选确实投票过了。已经赶快回来,还算过期了。

成都双流县另一名独立参选人胡金琼向本台记者介绍说,1118号下午,当地政府人员也试图绑架她,被她侥幸逃脱。

前天,星期五,当天下午刚到我们小区门口的时候,我就看到小区门口有车,有以前打压过我的两个人是我认识的,还有我不认识的。我一下车,那两个我不认识的就把我按住,按住我的时候我就假装报警,报警以后他们就闪开一下,有个空出租车我就跑上车跑了,到现在我还没有回家,都还在外边。

胡金琼说,现在她和辛国惠夫妇都有家不敢回,双流县另一名独立参选人李维国118号还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毒打,双流县的部分独立参选人准备在1121号就自身遭遇到成都市政府进行投诉。
对于成都独立参选人受到的打压,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评论说:

中华人民共和国所有的《宪法》、《选举法》以及《刑法》等等相关法规对于民众参选的权利是做了明文规定的。我总觉得中国大陆发生的这一系列的情况本身就说明在中国大陆的既得利益集团不愿意与民众分享真正的民主选举。他们在一边做秀彰显自己所谓民主选举的过程当中,另一方面他们也采取一系列暴力手法压制民众获得权利的渠道。
这种做法必然阻塞中国大陆平稳走向民主社会的最后通道。最终导致民众通过一系列更加激烈的抗争行为,必然会这个政权造成更大的冲击。所以我们也希望当局能够和谐理性地处理民众的这一系列的诉求,从而使问题顺利得到解决,以保障公民自由参选、自主参选的愿望。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的报道。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