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人士联合国前纪念“六‧四”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来自美国和其他地区的民主人士,6月4日下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前的广场集会,纪念“六‧四”。并向联合国秘书长发出公开信,要求将中共政府驱逐出人权理事会。请看报导。


杨建利:“我们这些中国公民,人权人士,还有我们的朋友,和人权组织一起宣布,从今天到明年的『六‧四』, 是中国公民联合国人权行动年。”

本次集会召集人、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历数自天安门屠杀以来受到中共迫害的群体和个人,呼吁联合国不能迁就中共政府,人权标准应该适用于所有的国家。

六四难属许力平讲述了丈夫在“六‧四”镇压中被枪击中,死在医院的过程。

许力平:“这么多年,如果踩下脚还会道声对不起。22年,这个人死了,仅仅是呼吁,就能被打死;如果意见不一致就可以被监禁;仅仅去调查就会被封口。那我们这个国家在一些人的基本权益上、话语权,以至最基本的行为上,可能都受到特别大的威胁。”

当年被中共军队的坦克压断双腿的方政也来到集会现场。

方政:“22年前的那场悲剧是不能让人们忘记的,不管过了多少年。因为这个政府,这个当年施暴的政府它依然存在,而且依然制造了更多的悲剧灾难。 ”

前学生领袖吾尔开希:“六四死难者在看着我们,在沉默中问我们:我们死去之后,你们做了什么?他们以沉默向我们发出质问。”

与会者向联合国秘书长和人权委员会致信,要求把中共政府驱逐出人权委员会。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任何政府,如果你用杀伤性武器对付和平抗议的民众,那你就是犯下了反人类罪。就必须通过国际法庭予以追究。”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