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烛光祭六四 呼吁大陆民主化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6月4号(星期六)晚间,几百名民众聚集在台北,举行烛光晚会,纪念六.四22周年。

参加晚会的大多是年轻的学生。他们为六.四的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6月3号发表了「六四」声明,呼吁中共尽早释放艾未未等异议人士。

在这份名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声明中,马英九以国民党在台湾的威权统治为例,提醒中国大陆包容并珍惜异议人士的社会价值。

当年的学生领袖,现在台湾清华大学的教授王丹,呼吁马英九总统采取更多的实际措施。

他说:「马英九总统这次讲话比以前两年好得多。但是我觉得推动大陆的民主化,台湾义不容辞。如果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恐怕不足以达成实际效果。那么希望在国共谈判的平台上,能够把民主化的议题放進去。这样才是实际行动。」

王超华是六四学生运动的另一名领导人,现在在台湾从事研究。她表示,中共当局现在没有改变的迹象。她说,那么经过了这些年,中共的主要的一个镇压的措施,就是抓住个别的严厉打击。用这种杀鸡儆猴的办法来吓退其他想要谈论政治问题的普通群众,哪怕是普通群众一开始是因为房子被拆了,地被夺走了。只要当地政府一说,这样就是政治了,旁边的邻居就会很害怕。

一些参加烛光晚会的学生则表示,台湾应该在两岸的交流中進一步把民主带向大陆。

新唐人记者陆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