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将提案禁止违反人权的中国领导人入境(图)


美国国会   Susan Sterner

美国国会议员将提案,对违反人权的中国领导人采取措施,禁止他们入境美国。中央社报道,美国议员在天安门事件届满22周年之际提出相关法案,展现了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忧心。相关法案如果获得通过,那么,被发现涉嫌侵害人权的中国官员或其直系亲属,将限制入境美国。

新泽西州的共和党议员史密斯表示:“中国的人权情况十分糟糕。”他说:“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屠杀以来,人权遭侵害的状况,已经到了骇人听闻的程度。这项法案是要提醒压迫自己人民的中国领导人。”

法案罗列侵害人权的情况,将成为拒绝入境的基础,包括参与虐待民运人士、律师及记者,还有“武力镇压”藏人、维吾尔人及蒙古人等少数民族。

另外,参与强迫堕胎、走私人口或强制遣返朝鲜难民的中国官员,也将列入限制入境的黑名单。人权团体表示,遭强迫返国的朝鲜难民会受到迫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