兲朝:“一驼屎”文字狱导致全家皆失踪


重庆市民方洪因为写了讽刺薄熙来的微博而被劳教,事件近日网络曝光后,引起了各界关注,有律师认为此案是继李庄案之后又一在重庆上升为全国性的案件,该案 被解读为李庄案的延续。由于律师的介入,重庆方面异常紧张,律师披露当事人儿子、妻子、女儿被警方找去宾馆谈话,目前怀疑失踪,再也联系不上了。

网民发微博遭劳教 律师证实家属也失踪

重 庆网民方洪因在腾讯微博上讽刺薄熙来被处劳教一年,消息在博客上披露后引起了媒体关注,也有许多网友和律师表示愿意为其子方迪提供帮助。大陆著名律师袁裕 来正在为方迪代理他父亲的劳教案,7日袁裕来在微博上发帖称方迪失踪,他介绍下午1点40分接到方迪来电:涪陵公安分局局长让他到渡假村商量他父亲的事, 和他母亲、女友一起。随后他电话给方迪希望劝阻,但方迪没有接电话。3点20分方迪来电说没事。傍晚5点50分他再打电话过去,方迪已关机。方迪的一位朋 友说,下午4点就关机了,女友也关机。一家人似乎都失去了自由。
 
律师袁裕来还向媒体披露,重庆涪陵区警方约谈了方迪,并跟方迪说,这些律师和记者跟你联系,就是为了炒作、为了出台。但方迪表示还是相信律师和记者。

记者多次联系方迪,同样无法接通。


律师界关注热议“一驼屎”劳教案

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一级律师陈有西认为,此案已经升温成全国性事件了。他说:“只要重庆这种迷信权力、无视基本法治规则的行事方式不改变,这种出全国洋相的事件还会不断爆出来。一些缺乏头脑的人真会给领导添堵。”

他认为这个劳动教养案看出两大问题: 一是一个地方如果没有法治的约束,权力如果可以肆无忌惮,那么每一个公民都是没有基本人身安全的。第二是劳动教养制度是严重践踏公民基本权利的一种恶法,必须早日废除。

他认为中国现在很多的法律问题,只有让大家看到血淋淋的现实,才能够明白。他还说:“这个案例非常典型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公民的基本人权状况已经糟糕到何种程度,让我们知道中国公民基本权利已经被破坏到何种程度。”

袁裕来表示:“我诚心奉劝重庆方面马上放人,在我看来,劳教方洪不仅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单是那段“一驼屎”微博内容, 一旦进入行政复议决定书或者法院裁决书,就足以能留传百世。”
周泽律师表示,这是又一例因言治罪,他说:“作为曾经的媒介法研究人员,我认为这条微博,属评论,未超出公正评论范畴。”

北京一位律师告诉大纪元记者,当局根本不让人说话,大陆不是法制社会,本身是人治社会,侵犯了公民的权益和言论自由,而且目前的劳教制度本身也是不合法的。在人治社会中,任何人包括当权者,他们的生命和财产都会受到威胁,没有人是安全的。


“一驼屎”劳教案起因

重 庆市民方洪(网名方竹笋) 因为不满重庆薄熙来在北京李庄案上的严重荒唐的违法行为,于今年4月21日在腾讯微博上发了一条信息:“勃起来窝了一驼屎,叫王立军吃,王立军把这驼屎端 给检察院吃,检察院端给法院吃,法院端给李庄律师吃,李庄说,这驼屎太臭了,谁窝的,谁自己吃。”

方洪的儿子方迪失踪前接受大纪元采访,介 绍事情经过。方洪写微博第二天被警方要求删除,并要求以后不准在网上说此类的话,后又要找方洪再谈话,方洪拒绝,家被停水、停电两天,随后再被治安拘留。 在4月24日重庆涪陵区警方又对方洪做出了劳教一年的决定。派出所副所长冉庆还跟方洪要了家里的钥匙,没有搜查令就将他们家电脑(主机和笔记本电脑)拿 走,并翻查了电脑周围的所有抽屉,也没有留物品清单,电脑至今不肯归还家属。

所出所还逼方迪签署了一份东西,意思要他忍下来,不要告诉任何人,也不要网上找人写东西,否则对他没有任何好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