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增城新塘事件--突显贫困阶层的反抗意识已萌发!

民主党人:李志友  2011年6月16日

广州增城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已有六日,现在,新塘镇仍然气氛紧张,大批防暴警察与特警在市内巡逻戒备。事件激发了外来民工长期积累的怨气,我们从媒体报道中可以看出,参与此事件的民众已达数千人,警民冲突事件中有十多辆警车被焚烧。事件起因是大敦村治安队驱赶摆摊做生意的四川籍小贩夫妇唐学才和有孕在身的王联梅,事发时,大敦村的治安队员不仅将王联梅打倒在地,还用脚踹了几下,引发大批四川同乡愤怒声援而导致的。

不过,真正激起群愤的原因是当中一名治安队员在现场叫嚣,谁要是打死一个四川人,他个人将拿出10万人民币作为奖励。 据了解,大敦村有30多名治安队员,不仅长期向商户与小贩勒索不同名目的费用,“还动不动罚款、打人”,这种情形持续了十多年,当地不少人敢怒不敢言。有民众说,治安队与小贩夫妇发生冲突时,不仅四川人,其它省份的外来工也一齐声援,“很多人以前曾被治安队整过,这次一下子都激愤起来,还有人特地从东莞、清远赶过来。”

此次事件的民众把愤怒直接对准政府,“烧了十多辆车都是公车”。有人描述当时群众焚烧警车的情形,称现场有几辆警车的前后都停放了私家车,而为了不破坏这些车辆,现场群众齐力把警车拖出来,再点火焚烧。 从新闻的报道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在大敦村现场,在距该村25分钟路程的107国道久裕路口地面上,仍可清晰看见焚烧车辆后留下的痕迹,烧黑部分约有七八处,旁边绿化带的植物则被烧焦。在村委会建筑前,则停放了约七辆烧毁或砸坏的报废车辆,已有一批烧毁车辆被转移,估算共有十多辆车在此次事件被焚烧。大敦村村委会的宣传栏在骚乱中全遭砸毁,该村村委会的挂牌被石头等硬物砸得面目全非。

通过不少在当地经营小商铺的民众了解到,当地的治安队一年要向他们征收1200元人民币的治保费,而经营餐馆则每年要交纳3000到4000元不等,如王联梅一样的小贩,则每日要收取30元。如有大敦村以外的摩托车载客进村,治安队要向司机收取200元费用,否则把车强行带走。很多民众气愤地说:“说什么治保费,分明就是保护费!”

此次增城事件暴露了外地民众对当地政府、中共的基层治安部门、和当地的富有阶层对他们严重剥削而不满的一个缩影而已,此类情况在中国几乎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暴政下的弱势群体是无法通过公开、平等的行政、司法途径获得解决各种问题的,中国的富有阶层对仍处于贫穷的外地劳工非常歧视,这也是造成贫富冲突的最大原因。


事件发生后,人民已经完全对当地的政府失去了最基本的信任,造成这样的一种恶果责任应该完全归于中共统治阶层的一贯横行霸道。有怨气的民众只好用最原始的“以暴制暴”来解决问题,这是多么可悲而无奈之举!中共统治高层的暴政,以至于各级政府,各个职能部门到最直接面对民众治安部门、治安点都充满欺压百姓,压榨百姓血汗钱,没有一个单位和部门是真正为民众方便而服务的,借助手中之权力而为所欲为,收取治安费(实为保护费),这简直与黑社会行为无异。按照这样的一个势头发展下去,共产党的统治不会太长,我想,这也是绝大多数中国民众的愿望!


---中国民主党广西:李志友
联系方式:lizhiyou8964@gmail.com
标签:广东暴乱,广东骚乱,广州新塘酿罢工,广东广州新塘事件,广东新塘暴动,骚乱,增城暴动骚乱,最新新闻,最新消息,军队,工作组进驻,广州新塘事件起因,暴乱骚乱原因,殴打孕妇及其丈夫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