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高中刚毕业的学生写给中国高中生的一段话

 

       我们不是什么不畏死的斗士,我们也是普通人,我们和你们一样喜欢韩剧,喜欢魔兽,总在担心考试。我们和你们一样会暗恋身边的男生女生,我们和你们一样像个孩子——我们也会害怕。

       我们害怕被抓进那暗无天日的牢笼,我们害怕死得不明不白,我们害怕和我们的男朋友、女朋友们分开再无法相聚,我们害怕从此摸不到鼠标键盘,看不到双亲那慈爱的面容!

       是的,我们害怕,我们和你们一样怕的要命,我们每分每秒都在颤抖!不止我们害怕,那些咋看上去勇敢无畏的学长们也在害怕,当年坐在天安门广场的清华北大的男生和女生们在害怕,甚至当年那和蔼的去扶他们的赵紫阳总理都在害怕!
      
       每个人,无论他地位高低,无论他能力大小,无论男女老少,无论学生、教师还是白领。只要他的心中还对自由有着向往,只要他还不愿意去给那些老爷们屈膝叩头,在这红色铁幕下,他就会害怕!这是一个不让有思想的人存活的社会!

       但是我们不能放弃!不能放弃奔向自由的努力!我们就算怕的浑身颤抖,夜不能寐,我们也要逼着自己往前走!逼着自己去努力!因为,我们今日的害怕,就是为了在未来,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学弟学妹,我们的子子孙孙,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可以不再这样害怕!

       所以,我恳求你,我的朋友!我恳求你,中国的高中生!我恳求你,中国公民!请你站出来,请你带着你的害怕站出来!我不要你做危险的事情,只求你能把真相告诉你的同学,你的朋友,让真相不被掩埋和遗忘,只求你能在周日下午两点,抽出一点点时间,和你的伙伴一起去市中心的广场上走一走,站一站,告诉那些老爷们,有思想的人还没有死光,我们中国人,还有五四,六四的力量!

       我们的时间不多了,我的朋友,两会上老爷们再次重申了党高于一切的论点,拒绝任何政治改革,精神健康法正在立法,我想你们都明白,这将带来怎么残酷和无奈的罪名,因思想获罪,正在,或者说已经成为了现实!

       红色恐怖正在蔓延,最后一丝自由即将被扼杀,我们曾经一再忍耐,但我们今日已然对无可退!

       再后退一步,就是奴隶!再后退一步,就会失去思想的权利!

       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谨祝茉莉花永远绽放
       一位高中刚毕业的学生
       2011310

本文系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博客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2 条评论:

  1. 我认为不太现实

    回复删除
  2. 呵呵,写这文章的儿子应该是高中生了吧,真扯淡,这文章肯定是那些所谓的民主人士拿了外国主子的洋钱骂自己祖宗的人写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