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祭胡锦涛:80后、90后留学生响应茉莉花号召(多图)



明镜特约记者 基督的金刚狼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于5月31日发布公祭胡锦涛的文告。6月4日下午4时,一群由80后、90后年轻学子策划、表演的公祭胡锦涛活动在纽约联合国门口正式上演。明镜特约记者基督的金刚狼在现场做了采访和报道。


墓碑由两块黑木板做成,上书“胡锦涛之墓”,左右分别贴着胡锦涛的两张画像。其中一张一半面孔是毛泽东,一半面孔是胡锦涛,象征胡锦涛是毛泽东阴魂的复活。有位学生扮演《V字仇杀队》的主人公V怪客,还有两位扮演中国民间传说中的黑白无常,黑无常背后写着“六四亡灵”四个血红的大字,白无常则为“血拆冤魂”,象征他们在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时代被迫害致死,前来索命。在场的几十名观众都领到了艾未未或刘晓波的头像图片,并放在脸上拍照支持。


公祭开始时,V怪客模仿影片《V字仇杀队》时喊道:Remember Remember, The June 4th Massacre! (请记住那场六四的屠杀)


他剑指胡锦涛,坚定地指出是他“手持机枪、头戴钢盔,在拉萨的大街上,打响了镇压六四学生的第一枪。二十多年来,他靠着沾满了鲜血的双手,踏着人民的尸体,一步步走向了权力的顶峰。这个顶峰却是他罪恶的巅峰。”


在V怪客的整个演讲过程中,挂着“六四亡灵”和“血拆冤魂”的黑白无常不断地击打胡锦涛之墓,以表达心中的愤怒。


V怪客接着宣读了公祭胡锦涛的墓志铭,以“伪临朝者锦涛,胡作非为之名”为开头,详细列举了胡锦涛“乱世微寒,近狎天分”、“进学水利,洗脑辅导清华;胸无点墨,辱没悻悻学子”的成长过程,并认为他“窥窃九鼎”、“奴相心狠”。胡锦涛是“邪僻团派掌门”,从“上台伊始,学平壤古巴,东出扶桑,被民选诳论”,直到他“养猴蛇、纵鹰犬”,到“毒奶谋嫩命”等劣迹都逐一列举和谴责。


最后,V怪客认定胡锦涛为“马列遗种”,“有似僵虫百足,漏船千孔,勉力中南海浮游”。并预示中东一声炮响,茉莉花革命最终会让“恶贯满盈、小瓶撒灰后”的第四代驾崩。


在演说过程中,黑白无常曾累得跪在地上。V怪客看见后大声吼道:“站起来,别跪下,打就能赢!”,这个出自《让子弹飞》的台词赢得了前来参与公祭的观众热烈的掌声。


被问及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行为艺术的创意时,V怪客表示:之所以选择《V字仇杀队》为道具背景,是因为中国人民正需要一个克服自身恐惧心理的过程。他说,六四那年自己才5岁,但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时发生的一幕幕。了解六四的屠杀,早已成为了80后、90后这代人在思想上觉醒并探索中国真相的第一步。


V怪客表示,由新一代年轻力量主要推动和参与的这场中国茉莉花革命已对中南海的独裁者们产生了心理上的巨大打击,年轻一代终究会瓦解专制力量,并构建民主宪政的中国。


据悉,四川省成都市的90后学生撒出了纪念六四的传单,并释放出了一个大气球,拖着“共党下台、人民翻身”的横幅。V怪客表示,从去年青年学子孔灵犀策划驾机拖着“昭雪六四”的横幅在中领馆上空水域抗议,到今年成都师范大学学生撒出传单并释放气球拖标语,以及各地学子在地上用粉笔写字、在钱币上写字等等各种行为来看,尽管中国的奴化教育让我们这一代人“脑残”了好几年,但年轻人随着经历和知识的增加,“全民觉醒、联众兴国” 终究是任何人无法阻挡的必然。





























Posted by 中国茉莉花革命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2 条评论:

  1. 感动,谢谢你们为中国民主所做的一切!

    回复删除
  2. 声援茉莉花革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