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旧金山参加“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图)

2011-06-07
在美国旧金山纪念“六四”22周年的活动中,人们看到许多新的年轻面孔,他们多数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他们表示:来到美国才了解到“六四”真相,在国内,一直生活在真相被掩盖和歪曲的蒙昧之中。

图片:张宇来美国才了解到“六四”真相和第一次参加“六四”纪念活动。(CK提供)

女青年张宇来自天津,她参加了旧金山华人纪念“六四”22周年的所有活动,包括在中国领事馆前的示威集会,在中国城中国民主女神像前的烛光晚会,在 中国城国父孙中山纪念馆的演讲会。她在中国领事馆前的示威集会上说:“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对‘六四’只听说过,具体真相根本不了解。我很高兴现在能够知道 这些真相,知道中国政府的残暴。同时我也很为现在中国人,大多数都不知道这些真相而感到惋惜。痛恨中国政府隐瞒事实。我们在中国没有一点自我可言,都是要 一味的紧跟政府做他们想做的事情。”




第一次参加“六四”纪念活动的张宇表示,今后她会每年参加纪念“六四”的活动:“我们要把纪念活动一代一代发扬下去。同时我也会告诉我周围的朋友、我的亲人,都继续为平反‘六四’做贡献。”




也 是第一次参加“六四“纪念活动的中国留学生王兴东,来自辽宁省沈阳市,他说:“22年前,都是像我一样年龄的大学生,在天安门广场请愿,他们是怀着怎样的 心情呢?他们以为政府可以给他们一个很好的答复,政府是会改变的。换来的是什么呢?换来的是军队,是一场血腥镇压。而这一切22年以后,有几个年轻人知道 呢?来到美国之后,我对‘六四’了解得更深。”




王兴东的这番话也是在参加旧金山华人在中国领事馆前举行的‘六四’示威集会上说的。他并 且很感慨,当天的示威集会,受到美国警察的保护。他说:“其实我不喜欢在领事馆前说这些话,而且还有美国警察保护着。我很希望是在自己的国家,站在天安门 广场上,把这些话说出来,但是他们不允许。”




22年前“六四”事件发生时,张宇和王兴东都是儿童,稍大一点的李卢荣,也就是一位少年。 留学生李卢荣来自山东,她曾在纽约、洛杉矶参加“六四”纪念活动,今年在旧金山参加了“六四”22周年纪念活动。她在中国领事馆前的集会上说道:“来到美 国后,通过上网,我了解到‘六四’真相,我觉得很庆幸,没有被共产党蒙在鼓里。所以我以后每年都要参加‘六四’纪念活动。我希望我们中国青年一代,有更多 人知道‘六四’的真相。”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