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富强胡同静悄悄 王雁南:金钱换沉默 是侮辱

图片:右侧为王雁南女士



22年了,又一个六四,又一次为了忘却的纪念。

记忆仿佛又回到了22年前:激情演讲着的干部,绝食请愿的学生,人山人海的群众……那时,我只有9岁,依稀记得砸碎存钱罐的那声脆响,拿着压岁钱,攒下的零用钱、攒点钱,去买鸡蛋,锅里煮鸡蛋,给在广场上绝食请愿的哥哥姐姐送鸡蛋……那些年轻的脸庞,如今还历历在目。

富强胡同6号,是赵紫阳先生晚年最后的寓所,也是今天赵家人的精神寄托所在。一大早,富强胡同的各个入口都站着“红袖标”,远处站着国安便衣人员,十几辆警车靠边停在了灯市口西街,东华饭店里聚集着大批负责“应变”的国安警察,较高的楼层有侦察人员不时地使用高倍望远镜警惕地俯瞰着赵宅,一切都与过去一模一样。

现场静悄悄的。没有“天安门母亲”,没有民主人士,没有上访群众,没有外国记者,有的只是神色诡异的国安人员,盯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

在守卫赵宅的军人打开大门后,我见到了赵紫阳先生的女儿王雁南女士(原名赵亮)和她的丈夫。很荣幸,我也成为了今天这个特殊纪念日——赵家的唯一访客。

王女士哭泣着,她觉得使用金钱来换取六四难属的沉默,是对亡灵的侮辱。我也哽咽了,就在她父亲的灵堂里……
相关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纪念六四22周年,在社交网站上将生日改为6月4日,坐等普天有良知的人一起过生日!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