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分化专家要新唐四川对立!掩饰贪腐争端,鼓吹打倒四川勿上当!(视频)


(苹果日报)由四川人引发的广州新塘大骚乱,当局出动解放军压城并强力清场下,昨略显平静。但本地人开始雄起,纷以「保卫家园」为名纠众武装大晒马,攻击报复「有不法企图」的外地人。



当局再调 5,000警力进驻布防。当地银行、金铺昨均提早落闸。新塘镇入夜后到处是军警及持铁通等凶器的壮丁,气氛紧张。「保护人民!维护稳定!」


昨日入夜,全副武装的军警和公安从各休息场所列队行出,有些方阵还齐声高喊口号,令记者回想起 2008年新疆乌鲁木齐 7.5骚乱后,军警也是如此呼喊,在大街上列队示威,阻吓不法者。但与前两天相比,昨日新塘出现的军警,装备更精良,不少人穿着防弹衣,持催泪弹枪的枪手也明显增多。


数千军警及公安在新塘镇内布防,封锁 107国道,禁止外地人入镇,还在镇内各重要场所、路口设置路障,由军警把守。军警布防遍及镇内多个小巷街口,明显较前两日细密。他们盘查路过车辆行人,不准停留聚集,凡四、五个人以上聚集,即被截查驱散。

为策安全,当局还要求镇内各商铺提早落闸,包括银行、金铺、电讯公司、手机店及百货公司等,均在昨午 4时落闸关门,较平时提前两、三小时。港资周大福珠宝等,也提早关门,当地最大的百福珠宝商场甚至关门休息。中国人民银行增城分行昨发出指令,要求新塘各银行关闭柜员机,以防骚乱。

新塘大墩村及附近久裕村在今次骚乱中受大肆破坏,引起新塘镇周边 10多条村紧张,传闻外地人示威者要流动攻击各村,而当局兵力有限,无法到各村协防,村民纷纷武装自卫。其中东洲村村委会昨发通告,呼吁村中年满 18岁的青年,集中起来护村,并给男丁配备铁桶、木棍等器械,他们虎视眈眈在村头晒马。

距新塘不远有港人居住的雅居乐凤凰城,业主们也组织自卫队,防骚乱波及。军警和当局对各村武装自守并不阻止,当地铁通、水喉等器械热卖。互联网上,增城本地人对四川人「喊打喊杀」报复之声不绝。昨晚,有当地网民在新浪微博贴文透露,有五、六个外来打工仔路过甘涌村景福戒严地点时,因态度傲慢生事,一人被本地人斩伤右脚,其他人逃窜离去,当局要召救伤车到场。

有海外学者指,如果说新疆、西藏及内蒙骚乱乃至台湾问题,是因为有民族因素或外来因素的作用,那么,早前广东潮州及今次新塘的大骚乱,则完全是汉族内部爆发的地域歧视和冲突,「连汉族之间都是如此,难怪其他民族离心离德了;而一个国家治理到了这个水平,管理国家的执政者是否还该存在,就值得质疑」。

新塘骚乱起因于上周五( 10日)晚,一名四川籍孕妇及丈夫在当地超市门口违章摆卖牛仔服装,被当地治安队驱赶,治安队员对孕妇动粗,脚踢孕妇令她倒地,见者抱不平,引发新塘打工的四川人大示威,从该日至 12日连续三日骚乱,示威者攻击公安武警,并焚烧当地治安队、公安和村委会办公场所,当局连日调动军队和防暴武警镇压。

当局大军压境,令小小新塘镇昨俨如兵营,以四川人为主的外来民工昨再不敢轻举妄动。但有消息指,他们正酝酿以罢工瘫痪当地经济的方式,表达不满。当地镇政府昨紧急召集各工厂老板和负责人,要求他们对民工进行安抚,避免工人上街闹事,维持企业的运作。有自称是示威者的网民称,如果屈服于当局的镇压,他们今后将很难在当地挺腰做人,故建议「以退为进」,罢工抗议。该民工称,只要外来工们罢工一个月,「这些地方的工业与商业就会陷入死水」;又指广东这些地方的富裕,「都是建立在对我们外来工剥削之上」。

标签:广东暴乱,广东骚乱,广州新塘酿罢工,广东广州新塘事件,广东新塘暴动,骚乱,增城暴动骚乱,最新新闻,最新消息,军队,工作组进驻,广州新塘事件起因,暴乱骚乱原因,殴打孕妇及其丈夫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