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再次失去音讯

作者:斯洋    文章来源:VOA    2011/6/19
艾未未(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 Reuters
艾未未(资料照片)

中国被关押的艺术家艾未未的家人说,一个多月前与艾未未见过一面之后,就再也没有同艾未未取得联系。

*艾妻:艾未未再度无音讯*

为艾未未家人提供帮助的中国维权律师刘晓原星期六在推特上说,“中午,我接到路大姐(路青,艾未未的妻子)的来电, 她说,自从她上次见到丈夫一面后,就没有新的消息了。”

刘晓原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问询的时候说:“今天中午,他妻子给我打了电话说,还是没有消息, 带走的几个员工也没有消息,他们的家属非常的焦急。艾未未妻子非常担心他的身体状况, 她说,他有高血压病,原来需要每天吃药的。她担心,在监视居住的那里,吃的药是否与以前一样,会不会换?”

记者拨打路青的手机,但是一直无人接听。

艾未未今年4月初被警方带走,一直没有音讯。 43天后,他的妻子路青获准与其见面15分钟。会面后,路青告诉媒体,不是在看守所,而是在外面会见的。新华社的消息说,艾未未被监视居住。

*艾未未被控罪行尚未结论*

官方的消息还说, 艾未未被指控犯有经济罪,涉嫌偷税漏税。 不过,到目前为止,有关方面也没有作出具体的结论。

刘晓原说:“税务机关也一直再查,查了两个多月,也没有下结论。”

*当局未给艾未未家属任何手续*

刘晓原说,路青还告诉他,艾未未被带走70多天了,除了其间被获准见面一次外,当局没有给家属任何手续。刘晓原在推特上问到,按照中国法律规定,监视居住的最长期限是六个月,难道对他采取的是最长期限的监视居住吗?

*艾公司四名员工至今下落不明*

艾未未公司的司机张劲松、出纳胡明芬、设计师刘正刚等四人以及一名志愿者文涛也都被警方带走关押,至今下落不明。

自从2月份中东发生大规模抗议活动以来, 中国共拘押了数十名律师、作家以及人权活动人士等。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