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民众揭中共阴谋 制造新塘内讧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这个月10号发生的广州增城新塘大规模冲突事件,引发海内外舆论的强烈关注。中共当局不仅派军队、装甲车,甚至开枪镇压抗议的民众,在事后还声称冲突是由于当地人和四川人摩擦造成的。但是究竟是不是四川人和当地人或者是四川人之间在搞内讧呢?下面一段是一个知情者披露的人们未知的内幕。为了当事人的安全,记者对声音進行了处理。

录音链接:

民众揭中共广州曾县搞内讧的内幕

知情者:没有身份证的没有暂住证的都被抓了,每个人平均都抓了5、6个人了,没有这些证件的就抓,先带回来审查,逐个逐个来搞。

记者:现在是死城了吧?

知情者:没有人了安静了,这个牛仔城服装厂基本上都不生产了,那你这样一搞根本不可能开工么,一般的有事的,参与的就走了。没参与的他也怕呀,谁敢上呀,你上班到时候逐个逐个回去审查,这一审查,总是有一些小毛病给他揪住了,没有身份证呀,没有办居留证。

有些人就宁愿省钱呀,赚点小钱不容易呀,好像搞十条牛仔裤呀,才给很少的钱,挣几百块钱多难呢。谁愿意花几百块钱办什么居留证呀,有很多人就没办那个证,没办就怕抓,搞的这么严,这么紧张谁不怕呀,基本上人都跑光了。

知情者:当前的国际形势是这样的,它(中共)不能单独去搞,他怕镇压上访抗议的人,像利比亚、埃及、突尼斯这样搞起来的。他害怕,他换一个方式,你要和当地人搞起来了,或者你们四川人和四川人之间,内讧,四川人自己搞起来了,那就好办了。对于直接抓到人的奖5000(元) ,提供线索的奖2000(元),那这个诱惑力太大了。

对四川人来说,一般打工的,你看他们剪那些裤子,做那么辛苦。做十条裤子才给那么一点点钱,你说要剪多少条裤子,才有5000块钱呢。你现在出去,随便指认一个人,抓到一个人就5000块钱,提供一条线索就2000块钱,比打一两个月的工资都要高,只要任何一个人提供线索都可以呀。

记者:那不搞乱了吗?那不向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儿女跟父母都翻脸了,那这样的如果我是四川人,我为了赚钱,可以出卖朋友呀?

知情者:对呀,他就是让你这样呀,你赚钱5000块钱的诱惑力很大,本地人的诱惑力反而不大,本地人有钱5000块钱不算啥,四川打工的人你想呀。

记者:那不内讧吗?

知情者:对呀,就是让你内讧呀,你内讧不就好了吗?谁是带头的,谁在里面组织的,那你们四川人自己捅自己呀,那不是更好吗?这条计,唉呀,这条计狠毒的,我跟你讲,花大价钱呢,然后让你四川人自己内讧,那不是更好吗?对不对,你们自己四川人指证四川人。你们自己最清楚了,你们在哪里组织的,你讲就完了,那你自己四川人把你捅出来的,你还有什么好讲。这个很毒辣的,这条计,就是用钱来收买。

记者:那么现在四川人人人都自危呀?

知情者:是呀,所以,他就是要制造这个恐怖嘛!然后,肯定会抓到一部人的,我跟你讲,有相当一部分,你要知道还是见利忘义的嘛!对不对?你看有这个钱,哇,一个5000,我举报10个5万了,那不得了呀,你想想。挣好几年挣不到5万块钱呀,那多厉害呀,一算这个数那不得了的,所以,他这样一搞呀,有一阵子恐怖呢,我跟你讲。

记者:那这不成恐怖城了吗?

知情者:很简单呢,你想想那些工人每天剪,那个手都粗糙的手都动不了了,剪多少条裤子才有5000块钱呢,那不得了呀。举报十个5万块钱可以回老家了,盖房子了,不用干了,5万呢,那不得了了。对四川民工来说那不得了了,那你说他们,总会有一些人会见利忘义的。

知情者:这么辛苦被人家欺负还要出来打工就是因为太穷了嘛!如果他们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他们怎么会让人剥削到这种程度?就是贫富太悬殊了。有机会你去采访看看,他们一天干十几个小时,他们太辛苦了,挣几百块钱很难的,所以那为什么叫血汗工厂呀。那牛仔裤拿到美国去买都是一两百美金的一条牛仔裤,但是他们做条才挣几块钱呢,人民币呀,很难的,所以他们现在用这个5000、2000的这个钱来收买。

他会有一部分人会顶不住这个诱惑的,它(中共)也是抓住他们的弱点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但是总是有一部分人的。你像家里有父母年龄大了有病要看病,孩子小的要上学,自己要挣钱回去。要买东西呀,要盖房子呀,所以为什么他们要背井离乡到广东这个地方来打工这么辛苦,因为他来这里,我们看他挣钱这么少,对他们来说他们觉得很满足,因为在老家可能挣得更少,这个东西贫富悬殊是谁造成的,对不对?

它(中共)为什么要搞的很穷,就是逼你这些人要出来干活,只有这样,中国的GDP才升的那么快,为什么这十年八年能有三万多亿美金的外汇,就是剥削这些人来的么。你想想这些人如果你要给他公平的工资,那这些人都发财了。他就是有意把这些工资压得这么低,谁谁指证就5000 、2000这个诱惑力太大了,所以并不是死城那么简单了。所以让这些参与的四川民工尽早地离开,总是有人会见利忘义会捅他们出来的。

──新唐人首发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