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约2万民众包围政府大楼(多图)

6月9日,大约2万愤怒群众包围政府大楼。 政府门卫室玻璃被砸坏了。 民众向前来镇压的武警投以石块、水果、垃圾等物。 事态一度失控。
下午100多名武警拿着电警棍冲出来,朝着人群就是一阵乱打,有几名围观群众被拖进政府大院内遭到毒打。

事件的起因,据说是由于利川干部冉建新在巴东受审时死亡,事件原委还有待进一步追溯。

官方报道:6月9日,利川千余市民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前聚集,出现少数人员向值勤民警投掷矿泉水瓶、鸡蛋、杂物和推倒电动铁栅栏门、袭击执勤民警等情况。为防止事态恶化,公安机关依法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妥善处置了这一群体性事件。 除大多数人围观外,少数人是以“冉建新死亡事件”的名义聚集的。冉建新死亡事件发生后,恩施州委、州政府及利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事件的处置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及政法机关及时为死者家属和群众宣传法律法规,做好疏通解释工作,明确表明各级党委政府处理冉建新死亡事件的态度和工作进展。 但是,仍然有少数市民不听劝解,坚持聚集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前。自6月7日以来,连续几天都有少数市民在市政府办公大楼前聚集。6月9日一大早,利川市政府办公大楼前又陆续出现人员聚集,10时许达到1000余人,最高峰时超过1500人,致使现场交通完全中断。 聚集情况发生后,公安民警和有关部门、乡镇办事处、村组干部深入群众积极努力做好疏导劝离工作,利川市人民政府及时通过地方电视台和现场广播发布了《公告》和《告市民书》,据实通报冉建新死亡事件的处置进展情况,以及巴东检察院检察长免职及相关办案人员涉嫌犯罪已被刑事拘留等调查进展情况。 一些聚集人员不听劝阻,于6月9日14时起开始强行突破警戒区,推倒电动铁栅栏门,以矿泉水瓶、鸡蛋和杂物等袭击执勤民警,造成多名民警受伤,现场秩序受到破坏。为防止事态失控,公安机关依法采取措施,劝导疏散聚集人员。 截至发稿时,聚集人员已全部疏散,现场秩序恢复正常

这里展示当时场景的图片:

推荐文章: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在change.org上签名声援艾未未(详细图解)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