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盲人发出的声音

东方分析

  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盲人,他没有像我们一样成天惦记着赚钱,没有像我们那样尽情享乐,他只是在思考一个小小的问题:我们失去了什么?
  一个生活在农村的盲人,他到底有什么政治目的呢?他有伤害村民的意图吗?他的自由对别人具有破坏性吗?其实都没有——当然,你们还可以抱着怀疑的态度去考证,去探寻,可是,为什么不让我们去获取事实真相?为什么不让我们接近他?

  他为什么让某些人如此紧张?他不过是帮自己的同类——盲人和村民维权,不过是有过几次上访记录,难道这就使他变成了刁民?难道这就构成了敌我矛盾?
  这个盲人在提醒我们,我们偶然出生的这个国度,对每个人实施了一项阉割手术——就像世界上很多国家和民族的男孩被割去包皮女孩被割去阴蒂一样,而他,在试着一点点帮我们找回被阉割掉的东西。
  一些我们生来就注定失去了的东西,一些我们早已忘记了的东西,一些早已被他们夺走并藏起的东西,被这个盲人发现了。于是,他站出来了,喊出来了,而这喊声触动了某些人的敏感的神经,于是,他们不让他说话,就像当初不让张志新说话一样。
  生活在这样的一个国度,我们可以一辈子努力工作,辛苦耕耘;可以选择逆来顺受,以求苟全;可以相互欺骗,保住饭碗;也可以极情纵欲,炫富讥贫;甚至可以聚敛比乔布斯还要多的财富,可以取得比袁隆平更卓越的创新——但是,我们永远不能保证人格的完整,永远无法获得真正的尊严——只因我们失去了最基本的人权。
  他们今天可以不让一个盲人说话,明天,自然可以不让你或者我说话。
  在某些人的眼里,我们——老百姓永远只是下等人,只是帮他们创造财富的畜类,只是供他们享乐的工具——当然了,在他们的嘴巴里,我们也依然是国家的主人。但是,我们能相信他们说的话吗?口蜜腹剑的把戏,在这个国家已经有数千年的传统,历代骗子的伎俩我们看得太多了。而这个盲人帮我们喊出来了:对不起,我们受够了!
  在我们身边,也有些人喊道: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就是失去一点自由,也很开心,稳定比什么都重要!
  你当然可以过得很开心——没有任何人阻拦你。但是,这个盲人不开心。他正在帮我们找回尊严,正在维护我们失去的人权,并且因此而遭受磨难。
  在我们身边,每天来来往往都是各色人等,我们看到很多好心的人、乐观的人、勤奋的人、有理想的人……
  在我们身边,每天吵吵闹闹都是各种声音,我们听到喊爱国、喊奉献、喊和谐、喊慈善……
  但是,我看不到思考的人,也听不到人权的喊声——除了这个盲人,除了他发出的微弱的声音。
  我们每天早上出门之前都不忘洗脸刷牙,不忘整理文件包,却不肯清理一下自己的思想:我们应该这样活下去吗?我们是不是少了点什么?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如今,全国的新闻媒体都在为营造虚假的和谐社会而歌功颂德、逐臭追腥,为获得主子赏赐的一口狗粮而蠖曲龟缩、阿谀逢迎。
  如今,所有关于这个盲人的正式的报道都被删除,而那些在微博或论坛上匆匆而过的人,也多数不肯停下来倾听一下这个盲人的声音。
  如今,这个盲人已经被隔离了,他说话的权力已经被剥夺,我们已经听不到他的声音了。
  但是,我们听到了更多的声音,听到了更多民众从睡梦中惊醒的声音——
  只要陈光诚受迫害的事实存在,我们就永远不能站着做人!
  只要有人可以随意限制陈光诚的自由,我们就永远只能像蜗牛一样的苟活!
只要这个国家还有人在悄悄剥夺我们的人权,我们就愧对这个诞生于喜马拉雅山底下的华夏文明,愧对这片被黄河长江灌溉着的热土,愧对曾经对我们寄予厚望的炎黄祖先!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