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怎么就变成了一个最缺德的国度?!

胆小草民
  在选网看到小悦悦的相关报道,愤怒与震惊填满了我的胸,我简直说不出话。看着大家的留言,我的眼里是泪水。
  有朋友更是激愤地说,中华民族根本就是这样的拙劣民族。可我在想,我们原本可不是这样的,即使在腐朽的满清王朝、在万恶的旧社会也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中国的封建王朝虽然是高度的中央集权,实行家天下的专政,但还是会有“天高皇帝远”的地方,而皇权也并不能控制一切。很多地方,只要交了皇粮交了税,基本上是由当地乡绅出头自治的,宗族里面德高望重的老辈就是处理乡里纠纷的法官,宗族祠堂就是法庭。
而处理的公道不公道,大家可以随意到祠堂围观,自由评说。而宗教信仰、君轻民重的学说更是皇权奈何不得的。所以中国的朝廷可以是逆淘汰的,忠良尽没,但民间社会终能守住一方净土。
  于是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民间的侠义之士往往“舍得一身剐,也要把皇帝拉下马”,除暴安良,伸张正义!而全国各地无数的耕读之家,则是延续中华文化的火种,绵绵不绝。
  所有这些就形成了中国封建王朝,皇权之外的另一极,也由于这一极的存在,中国社会终于没有彻底的朽坏。
  公元1949年之后,中国万般定于一尊。公元1957年“阳谋”之役,中国的知识分子被彻底铲除。陶渊明、李白还有地方去,乡绅也还可以带领乡民自治,然而此刻他们只有一途,那就是被彻底踩在脚下。公元1978年,“黑猫”与“白猫”登场了,上了年纪的人感叹:现在的人心怀了!
  终于经过30年的陶冶,中国的民间社会也完全变成了一个逆淘汰的社会,这样全面逆淘汰的结果,中国怎么可能会是一个有德的国家?

附注的说明:本文中的中国是指除港澳台之外的中国地区。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