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向我开枪”的教训是“不要向人民开枪”

陈维健
 “不要向我开枪”是统治利比亚42年的独裁者卡扎菲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一句话。 

    卡扎菲这位世界最疯狂的独裁者,在与民主革命对抗仅半年之久,在1020日凌晨,象一条死狗一样从他家乡的下水道里被拖了出来。那一刻,他惶恐地喊 着“不要向我开枪”,但最后他还是死于 乱枪之下。


从电视画面上我们看到,当他从下水道拖出来,被愤怒的人们揪着头发,来回在地上拖着捧着时,这个曾经不可一世的独裁者,是那样地惶恐,那样地无助,他血肉模糊的脸上,眼神充满哀鸣与乞求。
这样的画面让任何一个独裁者,任何一个对人民作恶多端的执政者都 会不寒而憟。这是任何一个独裁者、专制执政者无可逃脱的下场。从齐奥塞斯科、萨达姆、本拉登、到卡扎菲,还有那个被关在笼子里接受审判的穆巴拉克,没有一个有意外的结局。
    卡扎菲这位血醒统治利比亚42年的独裁者,在思想意识上是毛泽东的追随者,在统治手段上是邓小平的继承人。他靠 暴力起家,也迷信暴力。当面对民主革命的浪潮,面对人民的起义反抗,他不但没有意识到,这是他最后缴械投降,保全自己的时候。
而依然是执悟不迷,迷信自己是人民热爱的领袖,反抗他的人只是一小撮。面对示威者,他气势汹汹的地说:“六四”北京的学生在天安门抗议,中国领导人派坦克进入,把学生摧毁、铲除了。如果示威者不立刻缴械的话,那么也将得到这样的“屠杀”。并表示要象捕杀老鼠那样捕杀起义者。
但是他的讲话不但没有吓倒人民,反而激起了更大的愤怒。经受42年暴虐统治的人民,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他们不再惧怕,不再退缩。最后较量的结果是,卡扎菲的穷凶极恶,不但没有吓退人民,反而把自己逼到了地洞里,最后被乱枪打死。他至死都没有明白一个道理,血债是要用血来还的。
    卡扎菲“不要向我开枪”对中国政府无疑有着警示作用。“不要向我开枪”的前提是“不要向人民开枪”。“八九六四”以邓小平为首的中国政府向人民开了枪,这笔血债人民记下了,刽子手无论是活着还是死了,都逃脱不了被审判的命运。
今日的执政者应该从卡扎菲的结局中接受“六四”的教训,当面对人民反抗,面对人民对民主的要求时,不要效法“六四”,不要效法卡扎菲,开枪镇压人民。如果你们今天不向人民开枪,人民也不会向你们开枪。
“六四”镇压的二十多年来,我们看到当政者,在面对人民维权抗暴的过程中,虽然大量地使用了全副武装的军警,但还是做到了谨慎开枪。
但谨慎开枪的后面,却采用黑社会式的暴虐,殴打、绑架、被失踪,刑讯、判刑、进监狱。这样的做法虽然与射出子弹相比,没有那么地血淋淋,但所制造的恐惧,犯下的罪行,一点也不下于开枪,因此,它依然是一种开枪。
    卡扎菲的结局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任何一个独裁者,专制暴虐的执政者,不管多么地强大,都逃脱不了垮台的命运。中共政权60 年的统治,于人民积怨甚深,冤债累累,每年十几万起的群体反抗事件,已经使政权处在风雨飘摇之中。
如果当政者还在迷信自己的力量,不思改变已经危如垒卵的现状,迷信暴力维稳,就能够守住政权,那么只能象卡扎菲一样加速政权的灭亡,如果当政当者不希望在垮台的那一刻,象卡扎菲上校那样的结局的话,那么在面对示威抗议的群体事件中,请你们不要向人民开枪。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