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人类、反民主的独裁钉子将一个个被拔掉

独裁者不得好死 叙利亚、也门铁腕政权响警号

苹果日报
自阿拉伯之春年初爆发以来,卡达菲是继突尼斯的阿里及埃及的穆巴拉克后,第三个被人民推翻的领袖,如今更成为首个被杀的独裁者。卡达菲的死势对阿拉伯世界其他独裁政权产生巨大冲击,尤其对不断血腥镇压人民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 Bashar al-Assad)和也门总统萨利赫( Ali Abdullah Saleh)起警惕作用,可望促使两国的流血冲突提前画上句号。

阿拉伯世界今年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阿拉伯之春的成功,令突尼斯和埃及变天, 5月恐怖大亨拉登又被美军击杀,现在再轮到另一个大坏蛋卡达菲伏法。随着他被杀,利比亚人民被独裁统治的时代终于正式落幕,目前世界仅余三个长期执政的独裁者,一个是逐步将权力移交幼子金正恩、力图实现三代独裁的北韩领导人金正日,另二人正是巴沙尔和萨利赫。
「希望下一个是巴沙尔」
卡达菲被杀消息传出后,阿拉伯世界各国民众莫不额手称庆,外界正密切关注他不得好死的下场,对区内其他独裁者会有何影响。利比亚人民在首都的黎波里欢呼庆祝之际,同时大叫「叙利亚!叙利亚!」,期盼叙利亚反对派也能推翻独裁政权。
在叙利亚霍姆斯市,街上挤满庆祝人群,反对派直言卡达菲之死对他们起到很大鼓舞作用,相信巴沙尔将步卡达菲后尘,被人民推翻,「我们希望下一个会是巴沙尔」。但巴沙尔未肯就范,昨日再派部队镇压示威者,造成 13人死亡。
利比亚今年 2月爆发反政府示威后,卡达菲以铁腕镇压保权位,令区内其他独裁政权有样学样,叙利亚的巴沙尔也于 3月中开始下令镇压反对派示威者,迄今逾 3,000人死亡。卡达菲之死将可激励反对派士气,也可让巴沙尔有所警醒,领悟若与人民为敌,最终很大可能只会落得卡达菲那般悲惨下场,因此不排除局势会出现突破性发展。
也门局面大同小异,执政 33年的萨利赫月前在炸弹袭击中受重伤,在沙地阿拉伯养伤三个多月后回国,依然漠视民众要他交出权力的诉求,但军中部份将领士兵倒戈投向示威者,卡达菲之死有可能会加速萨利赫提前下台。
虽然两人也可能因担心倒台后被秋后算账而变本加厉加强镇压力度,但这样做只会令民众反抗得更强烈,国际社会也有藉口介入,将他们推翻。
美联社/英国《每日邮报》/《每日电讯报》
--------------------------
叙利亚也门或步利比亚后尘
《纽约时报》
「阿拉伯之春」年初起席卷阿拉伯国家,先后将前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和利比亚「狂人」卡扎菲拉下马,卡扎菲更在群众羞辱、满身伤痕中命丧家乡,下场是3人中最悲惨。西方媒体立即将矛头指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和也门总统萨利赫,指他们也可能步卡扎菲后尘。
路透社及《纽约时报》均指出,今年初首个被「阿拉伯之春」拉下台的领袖本.阿里流亡沙特阿拉伯;穆巴拉克则选择留在国内,在法庭上抗辩。对惯了呼风唤雨的强人而言,虽然在异乡默默无闻终老、躺在病床受审也是耻辱,但这些下台方式已比较不暴力。
安理会今表决 或要萨利赫下台
 卡扎菲则是「阿拉伯之春」以来,首位遭人民击毙的强人。可与他相比的,或许只有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他曾扬言对抗美军至死,但最终被发现时是匿藏在地堡,受审后被判绞刑。
 联合国安理会于香港时间今晨3时,投票表决谴责也门镇压示威、要求萨利赫下台的决议。有埃及人认为,卡扎菲的死是对余下阿拉伯强人的警号,让他们更小心处理人民诉求。这所指的是巴沙尔及萨利赫,前者派兵镇压示威造成3,000人死,后者多次声称下台但屡次食言。事实上,卡扎菲死讯令叙利亚反对派士气大振,有示威者在facebook上写道:「轮到你了,巴沙尔。」叙利亚昨日再有大型示威,当局实弹镇压,示威者称至少18人死亡。
 但分析也认为,巴沙尔和萨利赫会否得到任何教训,或事件会否引发骨牌效应,还有待观察。埃及政治研究学者贾德说,今后国际社会或加强向叙也两国施压,「(卡扎菲之死)显示拒绝改革,只会让改革诉求升温,最终导致政权覆灭。」
与突埃同面对棘手问题
 卡扎菲之死也让人关注到阿拉伯国家推翻强人统治后,过渡期所面对的困难。以明天举行革命后首次大选的突尼斯为例,虽然社会、经济都较稳定,但还是面对政教争论,各界对伊斯兰教在新政府应占甚么地位争论不休;而且与埃及一样,当地对青年就业问题仍是束手无策。分析认为,这些问题未来也将困扰利比亚,且严重得多。 《纽约时报》/路透社


-------------------------------------------------------------
反人类、反民主的独裁钉子将一个个被拔掉


焦国标《纵览中国》
当初美国发动阿富汗、伊拉克战争时,我写过一篇文章《美国启动全球拔钉子战略》,意思是世界上仅存的几个反人类、反民主的独裁钉子,以及被他们祸害得有碍人类观瞻的垃圾国家,未来不久将一个个被美国拔去。今天,20111020日,传来卡扎菲被击毙的消息。
今年又拔去三个钉子,突尼斯、埃及和利比亚。那时不信上帝,以为是美国在拔钉子,实际上是上帝在拔钉子。你想想,如果不是上帝动功,人力谁能灭掉突尼斯的阿里、埃及的穆巴拉克和利比亚的卡扎菲?再看苏联、东欧的崩溃和柏林墙的倒塌,如果不是上帝动功,人力谁能如此?人谁做梦能想到这些会如此轻易发生?你不信神不行。
日前《南都周刊》发文,称阮次山是高级五毛党。一位凤凰卫视的朋友说,阮的灵感直接得自李长春和刘云山,并得到他们的嘉许。有一次,李视察凤凰卫视,告诉阮:“阮先生,你要多多骂美国呀。”刘对外说:“凤凰卫视最有水平的主持人是阮次山。”近年阮次山是中国官场的红人,大有李白所言“生不用封万户侯,但愿一识韩荆州”之势。
北京政府各部的部长以请到阮吃饭为荣,地方大员也一样。海南省请阮到海南看看,他招呼11人去海南,包括自己的两个孙女,海南领导感激涕零。上海有人惹了麻烦,多方求人无法摆平,最后找到阮,阮说:“你不告诉我,上海公安局我分分钟摆平。”河南省想让阮做一个省长专访,阮告诉省长李成玉:“给我烧一窑钧瓷……”。于是烧一窑钧瓷。于是做了个李省长专访。中国各大学新闻院系的院长、系主任也成阮的fans,有27家中国大学聘阮为客座教授。
骆家辉为什幺遭中国官媒攻击?因为在中国谁都不能当好官。恶棍当道,做好官就是罪过,就要受攻击。
今天印尼的一座教堂又发生自杀性炸弹袭击。如果说仇恨是一种元素,那幺穆斯林世界里这种元素的总含量是多少?如果它是一种溶剂,那幺穆斯林世界里的仇恨浓度有多高?如果它是一种炸药,穆斯林世界里仇恨的当量几何?如果它是一种放射性元素,那幺它的半衰期多长?如果凭自然演进,穆斯林世界里的仇恨何时才能衰变到与基督教世界持平的程度呢
独裁者都有这些特点:
1、政治独裁,热衷于终身制和世袭制。
2、贪得无厌,嗜钱如命,而且把钱存在外国银行,而不是自己国家的银行。
3、随时为被杀、逃跑、流亡做准备。我就想,难道独裁、贪婪为的就是将来有一天被杀或逃亡吗?如果这样,何必那幺贪恋权力和金钱?安稳、安全、有尊严地生活在自己的国家,享受国民给予自己的国父般的尊敬与爱戴,岂不是世间最值得最求的东西吗?独裁者本来都有可能做国父,最后却自己把自己混成国贼,岂不悲哉?
宋楚瑜说,继续让国民党执政并不就是顾大局。这话说得好。中国人爱说顾大局,实际上凡要别人顾大局的时候,都是几个反人民的政治杂碎在玩小局,甚至在玩黑箱作业。今后您记住,凡嘴上要你顾大局的人,没一个好东西。在中文里,“大局”这个词,就像“人民”、“爱国”等词语一样,被严重污染、毒化了。凡用此类词的人,都是污染源和剧毒物质。
普京、梅德韦杰夫他们这是玩俄罗斯二人转。
北京日报呼吁微博实名制,请问五毛党是不是也实名制?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时报、求是杂志是不是也要实名制?这些“主流媒体”上常见躲在阴沟下水道里用假名发表的文章,我希望这些暗物质也能用真名发表文章。社会符合流体自净原理,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实名与否应该由微博作者自己决定,不应以任何理由进行行政干预。我就不相信用假名的五毛党们炮制的舆论能真正成为中国的软实力。
所谓“主流思想”,实际上就是强权思想,主流思想不等于普世价值。以主流思想自居,是一种思想胁迫。当今世界,中国可能是道德下滑最严重的地区,这说明几十年的所谓“主流思想教育”说教是完全失败的。



[欢呼中国茉莉花革命 ChinaJasmineRevolution.blogspot.com 编辑与整理]

推荐文章:

最新推荐文章列表

人民力量 公民非暴力抵抗初探 (视频)

收集茉莉花的种子,记录身边发生的事件

克服恐惧,走出勇敢的第一步

《茉莉花个人安全手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